感人故事,感动故事,感人爱情故事,感动文章,感人小故事
  • 情侣宝鉴
  • 经典笑话

生死爱恨一念间

时间:2012-01-15T17:21:38.411+08:00 [感人故事]
一个月内,我经历了生离死别,我尝尽了爱恨情仇。
5月17日,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个人离开了我,我的外公,从小他和外婆把我带大,我跟他们的感情胜过对父母的爱。外公是老红军,他爬雪山过草地,练的一身钢筋铁骨,虽说已经88岁,但是谁也没想到他会离开我们,每天忙里忙外,可有劲头了。就是从外婆得了糖尿病以后,这个家有了变化,外婆的身体一天不如一天,再加上其他的病痛,外婆的生活基本上不能自理了,外公不放心别人照顾她,每天都陪着我外婆,不论白天黑夜,不管什么事,只要外婆说话,一定是外公冲在最前面,孩子们不放心让他这样累,于是大家为他们请了保姆,并且都轮流到外婆家里过夜值班,虽然这样,大家照样拗不过外公,每晚仍是外公带我的外婆睡觉,照顾她起夜,直到有一天,早上起床后,外公说头晕,每个人都认为他是晚上没睡好,就让外公在多睡会儿,大家都出去了以后,外公起床时从床上摔了下来,当时家里幸好有保姆阿姨,她打电话联系了我舅舅,就这样我的外公被送到了医院,这是我懂事以来外公第一次进医院,因为我还在学校上学,所以妈妈也只是在电话里听妈妈形容了当时的情景,她说有点脑淤血,但是她不放心县城的医生,于是我和爸爸在省会的一家大医院请了一位医生,带他去为我外公做进一步的确诊,他说外公的病不是很严重,但是一时也不可能痊愈,只有慢慢恢复,慢慢调养,我的心放下了,回学校上学去了。可是,就在我回去不到一个月,也就是5月17号的凌晨,妈妈打电话给我,她哭的很伤心,她使劲喊着我的名字,很久才说出那句谁都不愿意说,谁也不愿意听的话"外公他走了",当时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怎么可能,医生明明说他没什么大问题的,可以恢复的,他本身又有那么好的身体。后来听妈妈说过我才知道,住院的40天,除了大家灌的一点流质,他什么也没吃,他很抗拒,他不愿意治疗,每天嚷着要回家,可是回家后的第四天,他就永远的离开了我们。从医院回到家里,他的情绪一下子就好了很多,他睡在自己的床上,显得很惬意。他每天都要找外婆,大家就把外婆扶到他的床边坐下,老两口就手拉手的痛哭,谁也没想到的是,就在外公回家的第5天,他就永远的离开了我们。最后一次见外公是在殡仪馆,瘦骨嶙峋的他微微的睁着双眼,我知道他是在等着见我,可是我连最后一句话也没能跟他说上,这是我终生的遗憾。
收拾了心情,我又回到了自己的家,回到学校,回到男朋友身边,他一直以来都很关心我,很爱护我,在他的鼓励下,我慢慢的恢复了正常的生活,本以为永远就这么过下去了,谁知道,福无双至。
那是星期天,我有课,一个辅导班,但是,由于刚献了血,再加上一些特殊的原因,我的身体很不适,早上我给他打电话,告诉他我很难受,问他能不能来看我,他说他也很不舒服,不来了,我想,那就算了吧,自己回家睡觉,到了下午4点多,我想看看他有没有好点,或许可以见个面,我打他的手机,他接的,可是,周围很吵,不是在家,我问他在哪,他说他妈妈爸爸让他陪他们逛街,他没办法,我也没多说多想,挂了电话,我鬼使神差的拨了他家的号码,电话那头是他妈妈的声音"他不在家"
我呆了几分钟,又给他打了电话,他依旧说是跟妈妈逛街,甚至说我听错了声音,但是,当我要求他身边的那个人接电话的时候,他承认不是跟他妈妈一起,而是他的老师,但是接电话的是个女生,很嫩的女生的声音,我的脑子一片空白,只说了一句话"我们分手"。他接受了,但是他否认那个女人跟他有暧昧的关系,说只是老师,让他陪她买的东西,他之所以没告诉我真相,是怕我误会,因为我一向很小心眼,我简直不能相信自己的耳朵,即使是他的错,那也是他为了维护我们的感情而撒的善意的谎言,我以为我能忘记这个负心人,但是我的心痛的难忍,我一个人离开家,去了外地,没有跟任何人说,在一个陌生的城市住了3天,回到家,我给他打了电话,我说,我想留住这段感情,我相信他的话,因为我爱他,可是他说晚了,没有互相信任的基础,大家还是分开的好,我约他见面谈,7点半,不见不散,但是等到10点半他也没来,来的的我的好朋友和我爸爸,爸爸只说了"不要那么脆弱",我的心碎了。那天刚好是昨天,我们认识一周年。
不到半个月,我失去了生命中最有份量的两个人,我想放声大哭,可是我怎么也叫不出来,只能默默流泪。
怎不叫人伤心,怎不叫人落泪,原来生命和情感同样脆弱,然而在生命和情感的流逝中,人真的无力挽留什么,我不想再爱,也不敢再爱,我怎么忍心让自己再次落入自己无法掌控的感情世界,怎么忍心让自己再伤一次。生死爱恨只在一念之间。
我想告诉每位朋友,好好珍惜跟你的亲人相聚的时光,那是美好的,但也是短暂的。
我想告诉每位女生,好好把握自己的幸福,别让那所谓自己的错误断送自己的幸福。要让自己想开,即使男人不会为了一朵玫瑰放弃整座玫瑰园,但是,他们终究会选择一朵,你就是那一朵,让他从欣赏的角度去看玫瑰园里的其他,无伤大雅。告诉自己"我是最好的"。
我想告诉每位男生,好好珍惜手中的幸福,好好爱那爱你们的人,不要轻言放弃,我是被男人放弃过的女人,我知道那种痛苦,只要你爱她,就一定不要让她痛苦,给她幸福,那才是男人该做的。
本文章由真爱频道收集整理,转载本文章请保留本信息!
相关文章感人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