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故事,感动故事,感人爱情故事,感动文章,感人小故事
  • 情侣宝鉴
  • 经典笑话

那一年的风雪

时间:2012-01-15T17:21:38.348+08:00 [感人故事]
天上下着雪。在冻结的湖面上,风已站了很久。夜很深了,那里只有发疯一个人,他就那样静静的站着。雪花晶莹洁白,漫天的飘落着。一阵风吹来,那雪花便象落入凡间的精灵,围绕着他飞舞。风伸出手,一片雪花落在手心,慢慢融化消失。风抬起头望着漫天飘落的雪花。眼前浮现出了雪儿的笑脸:弯弯的眉。清澈的眼睛和那微笑时翘起的嘴角。他碧上眼睛,感受着雪花拂面的冰凉。这时一个柔柔的声音从背后传来:“你又在想她了。”风转过身,看着她,点点头,眼角一滴东西滑落。
(一)
风和雪儿很早就认识了,那是在初中的时候,他们在同一个班。那是个男生女生分的很清的年纪,一边是打打闹闹的男生,一边是唧唧喳喳的女生。那年夏天,雪儿穿着一身青绿色的连衣裙,蘑菇头下一张娃娃脸,走路蹦蹦跳跳的,清纯活泼。风就是在那个时候注意到她的。他小时候生活在一个群山环抱的乡村,当漫山遍野绿树青草的时候,他和小伙伴们象风一样穿梭在树林里,享受着自然的美丽。而在这个钢筋水泥的城市里,他再也找不到那种感觉了,而雪儿那身绿色就象一阵夹着榆树花香的轻风,吹过他的心头。
开始的时候他们只是普通的同学,直到初三那年他们成了同桌,由一块橡皮,一道问题发展成为不话不说的朋友。雪儿会很仔细的的讲风最头疼的数学题,而风讲的笑话能让雪儿咯咯的笑上好半天。雪儿笑的时候很好看,这也是风爱逗她的原因。雪儿总是让风唱歌给她听,风平时唱歌很好听的,可用雪儿的话说:那调跑的都没边了,最后还能找回来,真不容易。她哪里知道,那时风看着雪儿听自己唱歌时那专注又清澈的大眼睛时,心思早跑到外太空去了,哪里还管得了嘴呢。那一年毕业,雪儿上了重点高中,风上了一所普通高中。虽然相距不太远,但却是两个不同的世界了。
上了高中以后,风学会了抽烟,逃学打架。雪儿仍然是学校的好学生,家中的乖乖宝。只是个子长高了,头发也留长了,笑的时候比以前多了几分成熟和美丽。风常到雪儿的学校去玩,遇到雪儿总是被她缠着将笑话和唱歌或者让风买一大堆的小食品奖励她考试成功。风总拍着她的头说,小丫头,还没长大啊。 一次风打架时手臂挨了一刀不敢回家,就跑到雪儿的宿舍楼下。雪儿放学回来看见他,马上买来药和纱布,雪儿是含着泪把伤口包扎好的,风没说什么,只是以后不再打架了。
高三那年冬天,这个城市下了很大的雪。整个城市一片洁白。风没想到雪儿会去找他,他问她学习这么紧,天又这么冷,你来干什么啊。雪儿说她现在感觉好累,想给自己放一天假,你能陪我吗?于是风就带着她去玩他最喜欢的电子游戏,雪儿第一次玩,快乐的手忙脚乱,又笑又叫的,风在旁边帮她,结果不久两个人就都满头大汗了。出来后雪儿说怪不得你们男生喜欢着东西,真的很好玩的嘛。
而后他们来到公园那条早已冻结的湖面上,整个湖面光滑如镜,几个孩子在快乐的玩耍着。雪儿说你来抓我,抓到了我再抓你,说完脚下一伸把风拌倒就跑开了。风爬起来说,鬼丫头,小心了我要抓了啊。就一步一滑的追了上去,快追上了,雪儿想拐弯不料脚下一滑摔倒在地。风去抓她,雪儿就地一滚,风没收住也摔在冰上。雪儿爬起来大笑说,笨蛋,快来啊,就又跑了。宽阔的湖面上两个人像顽皮的小孩欢快的跑着。他们都穿着厚厚的羽绒衣,跑在冰上摇摇摆摆的,摔倒了就打着滚儿嬉闹,像两只憨态可掬的小熊。不知道何时,飘起了雪,雪花很大,在风中漫漫的飘落。他们跑累了,就躺在雪上休息。雪儿娇喘着,吐出一口口的白雾。对躺在身边的风说:“好久没这么开心了啊”风说:“是啊,记得当初我们班男生女生在一起打雪仗时多快乐啊,真想念从前。”雪儿说:“要是能就这样一直躺着该多好。”风笑:“傻丫头,冷吗?不要感冒才好。”风起身把她拉起来,她说:“我不怕冷的,我就是在冬天出生的,我妈说当时外面就下着雪呢。你喜欢雪吗?”“很喜欢,不如我以后就叫你雪儿好吗?”“好啊,那我以后就叫你风, 你看这漫天的雪花在风中飞舞,多美啊。”“永远吗?”“永远”。
(二)
雪儿如愿考上南方的一所著名的大学,风毕业后到工厂做了一名工人。生活平淡无味。雪儿常写信给他,告诉他大学里多彩的生活和趣事,她说她很快乐,只是很想念家乡的雪,因为那边没有雪。风没有回信,他觉的他们已是两个不同世界的人了,虽然常想她,可他知道那雪只能飘在心里了,现实中只有那一杯杯能让他忘掉一切的酒。他常和师傅们去喝酒,大家围在一起聊些道听途说的故事,开些不大不小的笑话。一天的烦恼疲劳就都烟消云散了。其中有个叫玲的女孩,是个化验员,因为和风的年纪相仿,又都住在单位的宿舍,所以酒桌上常坐在一起,这丫头酒量甚好,从没见她醉过,说话也乖巧,大家都很喜欢她,也都认为它和风是一对常开他俩的玩笑,开始他们还红着脸辩解,后来也就习惯了。
每次风喝嘴后都是玲把他送回屋里的,有几次风吐了也是玲打扫的,风醒后都觉的很不好意思。玲总说没什么的朋友嘛。互相照顾应该的。玲是个很细心的女孩,她知道风心情不好,常是在借酒消愁。有一次她问风雪儿是谁,风一愣说你怎么知道这个名字,玲说你喝嘴的时候常叫这个名字的。风没有回答,只是一根又一根的抽着烟,眼里一片迷茫。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了,风觉得时间就象他手里的香烟一根根化成缕缕轻烟,消失在空气里,什么也没有留下。玲有时过来帮他收拾屋子,陪他聊聊天。玲的笑声很清脆,给风沉闷的生活添了几分活气,有时风来了兴致,就带着玲上街吃小吃,看看电影,蹦蹦迪。其实风知道玲是个很可爱的女孩,又都有着同样普通的家庭,平凡的生活。也许,也许有一天她会成为他的新娘,只不过那是几年以后才考虑的事,可现在风的心总难平静下来,他也不知道为什么。
又是冬天了,窗外又下起了雪。天色渐暗,风吃过晚饭,心情烦闷就穿上大衣来到外面。迎风吸了一口气感觉好了许多。信步往前走着,来到一个公园前,这曾是他和雪儿来过的地方。风走了进去,雪仍在下铺在静静的湖面上,远处只有一个人孤单单的站着。风没在意,弯腰滚了个大大的雪球,又在上面落了个小些的雪球,在上面用手刻了大大的眼睛,微笑的嘴。风搓搓红红的手,看着这个可爱的雪人他在想远在四季常青的南国的那个雪儿现在在干什么呢?过的好吗?
他正想着,一个雪球飞来,正打在他的脑袋上。“哎呦,好痛”风叫了一声,雪球落在地上,又圆又硬,显然是被握了好长时间的,风抬起头,一个人慢慢的向他走来,披肩的长发迎风摆动,白色大衣映着积雪反射的光芒,象是随雪而降的天使,脸上有着风最熟悉的笑容,风觉得她是那样的遥不可及而又近在咫尺。
“雪儿,你怎么会在这?”风很意外。“我去找你你怎么不见我?”雪儿脸上的笑已不见。“我,我,你没上学吗?”“我在放假。”“哦,在放假啊。”风现在过的对年月已四没有任何印象了。“你还没有回答我,是不是觉得我不配找你?”不,不,雪儿是我,是我不配你的。”风觉得自己舌头好硬。“你还是不是男人,你当初打架的勇气都哪去了?”雪儿有些生气了,风的心被深深刺了一下,很疼。“你看我现在这个样子,我有什么资格见你,我拿什么给我爱的人幸福,你这么优秀的女孩,难道让你跟我受苦吗?”风一脸的痛苦。“好,那我问你。你要给你爱人幸福,那你为此做了什么?你努力了吗?你付出了吗?你的心现在不是用来去想,而是去做你知不知道?”雪儿扑到他的怀里,泪水打湿了他的衣襟,流进了他的心里,继续说:“我相信你,你有这个能力的,不要让我失望好吗。”风紧紧搂着她,十指穿过她乌黑的秀发,好久,说:“对不起,是我错了。”雪儿说:“其实我根本不在乎什么配和不配我只希望你能为我尽你的能力,不管将来成功还是失败,我都会等着你。”“没有风,雪仍会下,如果有风,雪就会飞舞在风的怀中。”
(三)
风收拾东西的时候玲就站门口,风说:"玲,对不起。"玲问:"是因为那个雪儿吗?"风点点头。玲说:"你还会回来吗?"风看着她凝望自己的眼睛。说:"不管怎样,我都会回来看你的"玲说:"好,我会等你,直到你不再来看我。"
风来到一家电脑公司做了一名推销员,开始了他新的生活。他不知道自己的未来会怎样,但他会努力做到最好。他有五年的时间证明自己,因为雪儿说现在到她毕业加出国回到这个城市共有五年,她还说她回来的时候要他去接她。风每天白天跑来跑去,晚上要到夜大上课,他要学的东西太多了,他要把虚度的时光补回来。他还要应付各种各样复杂的关系和困难挫折,每天最多只能睡四五个小时。风咬牙坚持着,当他挺不住的时候就给雪儿打电话,听听雪儿的声音,让他知道这个甜美声音的主人在等着他,在期待着他。
三年后,风做了部门主管,并拿到了大学毕业证。又做了几笔漂亮的生意被一家公司相中请去做了经理。风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娴熟的业务技能站稳了自己的位置。他在电话里对雪儿说,你可以回来了,我会开着自己的车去接你了。雪儿笑着说好啊,不知道现在的你变成什么样了,不会再是当初那个毛头小伙了吧。风说至少我现在可以有勇气面对你了。雪儿说你现在就还是那个普通工人,我也会回去找你的,不过你真的没有让我失望,我很高兴你证明了自己。
(四)
风一身西装笔挺,一张成熟而朝气的脸,他满意的对着镜子里的自己笑了。他在想如果他仍在那个工厂里,也许还是那张疲惫和油污的脸吧。他下楼来到一辆黄色的宝马车前,车里铺着999朵的红红的玫瑰花。因为,雪儿今天要回来了。
今天天气不太好,可风的心情很愉快。哼着歌开在去往机场的路上,他在想她今天会穿什么样的衣服呢?如果是黄色的连衣裙,他就上去把她抱起来转三圈,如果是白色的连衣裙,他就走过去吻她,对她说"我爱你",风想着他们相见时的情景,不由的笑了。
机场上一片混乱,飞机到达的时间早过了,地面上等满了焦急的人们。风捧着花望着茫茫的天空,泪水模糊了双眼。飞机早已失去了联系,周围已传出了绝望的哭声。风仍然在凝望着天边,他相信雪儿一定会回来的,一定会的。他还要拉着她的手,还要吻她的唇,他要等下去,等到她仙子一样微笑着向他走过来------
几天后,人们还沉浸在空难的悲痛中。一辆宝马车缓缓来到公园的湖边,走下一个,面容憔悴,行动缓慢。他从车里抱出一束束的红玫瑰撒在湖中,站在那里好久才慢慢离去。湖面被染成一片红色,一阵风吹过那999朵的玫瑰花瓣摇摇浮动,像殷殷的鲜血在泪水中滚动,像温温的红唇在诉说着一段凄美的故事。
本文章由真爱频道收集整理,转载本文章请保留本信息!
相关文章感人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