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爱情小说,都市爱情故事,都市言情小说,现代都市小说
  • 情侣宝鉴
  • 经典笑话

拾回爱情

时间:2012-01-15T17:12:18.879+08:00 [爱情故事]
当我们的女儿进入高中之后,我们喧闹了十五年的三口之家突然空寂了。我们好象不是生活在自己的家中,而是旅居在陌生的客栈里。女儿如一只鸟,飞到属于她自己的天空里去了。这窝里就只剩下我们两只老鸟了。这是我们所 不曾料到的。这情景来得如此突然,凄凉得我们有些受不住了。也就在这突然之间,我和妻子的依恋加深了。我们突然明白,彼此于对方是多么的重要。  十五年间,我们把整个心思都放在孩子的身上,不曾顾及到与自己同床共枕的被称作配偶的这么一个人。我们渐渐疏忽了这么一个人。不仅如此,我们还把生活弄得一团糟:为了一些鸡毛蒜皮的事,我们常常争得脸红脖子粗,甚至于恶语伤人,甚至于辱骂对方,甚至于摔家什。我们唯一感到自慰的是:我们不曾动手打架。不仅如此,为了占上风,我们常常拉拢女儿,向她诉苦,请他裁判,让她站到这一边来。这样,我们才算解恨,才觉得过瘾。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们彼此损了容颜,添了白发。但除了偶尔的一声慨叹,我们何曾在意对方的衰变!  一晃都十五年了。我们只顾把爱奉献给我们的孩子,而给予我们配偶的不及孩子的零头!我们因为缘份走到一块儿,成为一个家。我们理应相亲相爱,珍惜对方。而我们的生活曾经是多么的糟糕!对于我们的人生来说,这是多大的错误啊!  年轻的夫妻老来的伴。现在,我们刚过四十,但已经品出老来伴的滋味了。在这个鸟窝里,长相厮守的就我们两个。这是历经了甜蜜的热恋直至结婚的两个;是共同孕育了孩子并共同抚养了孩子的两个;是一撇一捺构成“人”字互相支撑的两个;是同舟共济生命之海的两个;是幸福了要分享痛苦了要安抚的两个;是相聚时欢笑短别后牵挂的两个……这两个,一个对于另一个,犹如皮和毛,犹如唇和齿……  伴侣,伴侣,是你伴着我,是我伴着你;是你需要我,是我需要你;是你离不开我,是我离不开你。  孩子不在身边,我们得牵挂着。为了孩子的未来,我们得奋斗着。伴侣在我们身边,我们得关心着。为了珍贵的缘份,我们得相爱着。爱是一份责任,爱是一种理念,爱是生活的升化,爱是生命的享受。我们进入了人生中的第二次热恋,这将是一场十分持久的热恋,我们生命的休止符才是它的终点。 本文章由真爱店情侣宝鉴频道(http://trueloveshop.cn/)收集整理,转载本文章请保留本信息!本文章由真爱频道收集整理,转载本文章请保留本信息!
相关文章爱情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