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 谐音歇后语 >内容及答案
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

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歇后语娃娃上了飞机 、娃娃拾花炮 、娃娃贴对子(对联) 、娃娃鱼上岸 、娃娃鱼上树 、瓦上霜的答案
              

【娃娃上了飞机——欢跃欲飞】[褒]形容非常高兴 。
【娃娃拾花炮——沾沾自喜】[贬]汉_司马迁《史记•魏其武 安侯列传》:“魏其者,沾沾自喜耳。”沾沾:轻浮的、自鸣得意的样 子》形容自以为很好而得意起来。
【娃娃贴对子(对联)——不分上下】[中]指相差不多 。
【娃娃鱼上岸——人面兽心】[贬]《列子•黄帝》夏桀、殷封、 鲁桓、楚穆,状貌七窍皆同于人,而有禽兽之心 ”面貌是人而心肠 的狠毒犹如野兽。形容人极端凶残、歹毒》。
【娃娃鱼上树——横看竖看都不是人】】贬]娃娃鱼:大鲵的俗 称,身体粗壮而扁,四肢短,生活在山谷清澈的溪水中,以鱼、蛙、虾 等为食,叫声像婴儿啼哭。比喻人丧失了做人的起码品德,不像人 的样子。
【瓦上霜——见不得太阳】_[贬]瓦上霜,见太阳就被蒸发掉。 比喻丑事怕公开曝光。
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www.trueloveshop.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贬属性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地址: http://www.trueloveshop.cn/xiehouyu/914.shtml,如随意抓取,会追究相关责任。

  • 其它相关歇后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