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 谐音歇后语 >内容及答案
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

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歇后语瘫子唱戏 、坛子里的咸菜 、坛里的鳖,网里的鱼 、谈判桌上的交易 、弹簧身子妈蟥腰 、弹棉花的戴乌纱帽的答案
              

【瘫子唱戏——上不了台】[贬]瘫子:瘫痪的人。唱戏:演唱戏 曲。比喻见不了大世面。
【坛子里的咸菜——有言(盐)在先】[中]坛子:口小腹大的陶 器,多用来盛酒、醋、酱油等。咸菜•.用盐腌制的某些菜蔬,有的地 区也指某些酱菜。明•冯梦龙《醒世恒言•张淑儿巧智脱杨生》: “他有言在先,你今日不须惊怕。”有话已经说在前面。比喻已事先 打过招呼。
【坛里的鳖,网里的鱼——跑不了】[贬]鳖:爬行动物,生活在 水中,形状像龟,背甲上有软皮,也叫甲鱼或团鱼。比喻无法逃脱。
【谈判桌上的交易——讨价还价】[中]谈判:有关方面对有待 解决的重大问题进行会谈。交易:买卖商品。比喻接受任务或举 行谈判时提出种种条件,斤斤计较。
【弹簧身子妈蟥腰——能屈能伸】[褒]弹簧:利用材料的弹性 作用制成的零件,在外力作用下能发生形变,除去外力后又恢复原 状。蚂蟥:蛭纲动物,我国常见的是宽体蚂蟥,身体略呈纺锤形,扁 平而较肥壮,背面通常暗绿色,前吸盘小。《周易•系辞下》:“尺 蠖之屈,以求信(伸)也;龙蛇之蛰,以存身也。”能够弯曲,也能够 伸直。用来形容环境不利时能够忍耐,环境和条件适宜时能够施 展自己的抱负。
【弹棉花的戴乌纱帽——有功(弓)之臣】[褒]乌纱帽:比喻 官职,也叫乌纱。比喻有功劳的人。
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www.trueloveshop.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贬属性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地址: http://www.trueloveshop.cn/xiehouyu/858.shtml,如随意抓取,会追究相关责任。

  • 其它相关歇后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