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 谐音歇后语 >内容及答案
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

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歇后语手抓芝麻一粒不漏 、守株待兔 、守着火炉吃冰棒 、守着老虎睡觉 、寿星公吊颈 、寿星老儿插草标儿的答案
              

【手抓芝麻一粒不漏——吝啬】[贬]手里拿着东西,一点儿也 不愿放弃。比喻过分爱惜自己的财物,当用不用。
【守株待兔——万不得已(一)】[中]明.焦竑《玉堂丛语》•• “汝父欲保全身家,万不得已,姑借我以免祸耳。”万:绝对,万万。 抱着饶幸的心理妄想不劳而获,无可奈何,不得不这样做。
【守着火炉吃冰棒——冷热结合】[中]形容做事软的和硬的手 段相结合。
【守着老虎睡觉——不知死活】[贬]《水浒全传》第六七回: “无才小辈,背反狂夫!上负朝廷之恩,下辱祖宗名目,不知死活!” 老虎很凶猛,在老虎身边有可能被吃掉。指不知道怎样做能致死, 怎样做可以求活。形容不了解利害而贸然从事。
【寿星公吊颈——嫌命长】[贬]寿星公:指老人星,常用来形容 老人的寿命长。寿星公上吊自杀,嫌弃自己活得太长。
【寿星老儿插草标儿——倚老卖老】[贬]草标儿:插在欲售之 物上表示出卖的草棍儿。元•无名氏《谢金吾诉拆清风府》我 尽让你说几句便罢,则管里倚老卖老,口里唠唆叨叨的说个不了。” 仗着年纪大,卖弄老资格。形容摆老资格,说话、做事无所顾忌。
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www.trueloveshop.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贬属性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地址: http://www.trueloveshop.cn/xiehouyu/802.shtml,如随意抓取,会追究相关责任。

  • 其它相关歇后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