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 谐音歇后语 >内容及答案
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

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歇后语手帕包牛脑袋 、手上的老苗 、手托灯笼上山顶 、手心的皱纹 、手心里的玻璃球 、手掌心放烙铁的答案
              

【手帕包牛脑袋——薪露头角】[褒]唐•韩愈《柳子厚墓志 铭》虽少年,已自成人,能取进士第,崭然露头角。”手帕包住牛 的脑袋,崭露出牛的犄角。比喻突出地显示才能和本领。
【手上的老苗——磨炼出来的】[褒]老茧:手掌或脚掌上因摩 擦而生成的硬皮。比喻在艰难困苦的环境中锻炼出来的人才。
【手托灯笼上山顶——惟我高明】[贬]灯笼:悬挂起来的或手 提的照明用具。高明:见解、技能高超。只有我想到托灯笼去山 顶。形容自以为了不起。
【手心的皱纹——清清楚楚】[褒]形容对人或事很了解。
【手心里的玻璃球——掌上明珠】[褒]晋•傅玄《短歌行》: “昔君视我,如掌中珠;何意一朝,弃我沟渠。”玻璃球当作手掌中的 夜明珠。比喻极受父母宠爱的子女。
【手掌心放烙铁——自作自受】[贬]烙铁:一种烧热后可以烫 平衣服的铁器。《醒世恒言》卷一八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一切 祸福,自作自受。”自己做了蠢事或坏事自己承受不良的后果。
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www.trueloveshop.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贬属性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地址: http://www.trueloveshop.cn/xiehouyu/801.shtml,如随意抓取,会追究相关责任。

  • 其它相关歇后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