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 谐音歇后语 >内容及答案
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

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歇后语蛇吞老鼠鹰叼蛇 、蛇吞象 、蛇吞蝎子 、蛇钻到竹筒里 、蛇钻空竹竿 、蛇钻窟窿的答案
              

【蛇吞老鼠鹰叼蛇————物降一物】[中]指某种事物专门制服另一种事物,或者某种事物专门有另一种事物来制服。
【蛇吞象——不自量力】[贬]蛇和象的体重相差悬殊,蛇过髙地 估计了自己的能力。比喻过高估计自己的力量。
【蛇吞蝎子——以毒攻毒】t中]蛇、蝎子:都是有毒的动物。 攻:治。用有毒性的药物治疗中毒的疾病。比喻使用对方使用的 狠毒手段制服对方。
【蛇钻到竹筒里——只能走这条道儿】[中]比喻迫于形势或 限于条件,只能走这条路或采取这种办法。
【蛇钻空竹竿——曲心还在】[贬]本指蛇钻进空竹竿只有直着 走,但还在想像平常一样曲折前进。多指坏人虽然受到限制,但恶 性还在,本性难变。
【蛇钻窟窿——顾前难顾后】[中]指处境困难,顾得前面不能 顾后面。
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www.trueloveshop.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贬属性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地址: http://www.trueloveshop.cn/xiehouyu/770.shtml,如随意抓取,会追究相关责任。

  • 其它相关歇后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