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 谐音歇后语 >内容及答案
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

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歇后语誠岁小孩儿贴对联^•不分上下 、H堂审苏3 、2套锣鼓娶媳妇 、3天不偷装老大 、三条腿的蛤蟆 、3条腿的毛驴•的答案
              

【誠岁小孩儿贴对联^•不分上下】 [中]分不清哪是上联哪 是下联。比喻不分程度高低,势均力敌。
【H堂审苏3——真相大白】_[中]真相:指本来面目——大白:彻 底弄清楚了。指真实情况完全弄清楚了。
【2套锣鼓娶媳妇——蛮红火】_ £褒]指准备充足,热闹非凡.。 形容旺盛,兴隆,热闹。
【3天不偷装老大——假装正经】[贬]指故意做出某种动作或 姿态,来证明自己端庄正派。
【三条腿的蛤蟆——与众不同】[中]汉*王充《论衡•骨相》:“故富贵之家,役使奴僮,育养牛马,必有与众不同者矣。”和一般的 蛤蟆不一样。形容人的性格、行为等不一般或事物很有特色 。
【3条腿的毛驴•——•跑不了】 [贬]指少了一条腿的毛驴不能走 路。形容人逃脱不了某个范围或某人的控制。
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www.trueloveshop.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贬属性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地址: http://www.trueloveshop.cn/xiehouyu/742.shtml,如随意抓取,会追究相关责任。

  • 其它相关歇后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