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 谐音歇后语 >内容及答案
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

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歇后语缺口碗盛米汤 、缺了鼻儿的瓦罐 、缺门牙的念文章一含糊其辞 、缺腿的老虎 、缺牙齿坐上席 、缺嘴咬虱子的答案
              

【缺口碗盛米汤——放任自流】[中]放:放纵,不知约束。任: 听凭,任由。自:自己。流:流动,发展。形容完全放开,不加约束, 任其自然发展。
【缺了鼻儿的瓦罐——没法提】 [贬]鼻儿:器物上面能够穿上 其他东西的小?U缺少鼻儿的瓦壶不能拿起来。形容人不值得一 说,毫无价值C。
【缺门牙的念文章一含糊其辞】 [贬]缺门牙的人念不清楚文 章的词句。形容人话说得含含糊糊,不清楚。
【缺腿的老虎——神气不了】[贬]指老虎缺了腿,就不能再害 人了,已不再有威风了。形容人失去威风、威信。
【缺牙齿坐上席————望无涯(牙)】[褒]涯:边际。一眼望不到边际。形容极其辽阔。
【缺嘴咬虱子——有名无实】[贬]指空有名义或名声而没有实 际内容。
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www.trueloveshop.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贬属性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地址: http://www.trueloveshop.cn/xiehouyu/716.shtml,如随意抓取,会追究相关责任。

  • 其它相关歇后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