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 谐音歇后语 >内容及答案
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

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歇后语蚯蚓上墙一无能为力 、蚯蚓走路 、鳅鱼黄鳝拉得一样长 、区委书记的挎包 、屈死鬼进衙门 、屈原投江的答案
              

【蚯蚓上墙一无能为力】[中]用不上力量,帮不上忙——指没 有能力或力不能及。
【蚯蚓走路——能屈能伸】[褒]屈:弯曲。伸:伸直。指能弯曲 也能伸直。形容人根据环境变化的需要既能忍受委屈,又能挺直 腰板,施展抱负。
【鳅鱼黄鳝拉得一样长——没有比较】:】:中]指平等,相同。形 308 区屈蛆蛐娶_容人们在社会、政治、经济等方面享有相等的待遇。
【区委书记的挎包——里面有问题】[中]书记:党、团等各级 组织中的主要负责人。挎包:带子较长的可以挂在肩膀上背的袋 子。问题:事故或麻烦。比喻内部有需要解决的麻烦或矛盾。
【屈死鬼进衙门——鸣冤叫屈】[中]衙门:旧时官员办公的机 关。鸣、叫:喊叫。指为自己或别人喊叫冤屈。
【屈原投江——对世(事)不满】[中]指对不合理的社会现状 和各种习俗表示不满。多指对黑暗社会和摧残人性的习俗的不 满。
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www.trueloveshop.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贬属性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地址: http://www.trueloveshop.cn/xiehouyu/711.shtml,如随意抓取,会追究相关责任。

  • 其它相关歇后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