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 谐音歇后语 >内容及答案
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

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歇后语平坝头躲壮丁 、平地不走爬大坡 、平地搭梯子 、平地里起坟堆 、平民百姓见玉帝 、苹果掉在箩筐里的答案
              

【平坝头躲壮丁——无地容身】[中]指没有地方可以藏起来。
【平地不走爬大坡——自讨苦吃】[贬]指自己找罪受,或自己 找麻烦事。
【平地搭梯子——无依无靠】[中]元•关汉卿《单刀会》三折: “献帝又无靠无依,董卓又不仁不义,吕布又一味冲撞。”没有任何 依靠。形容孤苦无依或举目无亲。
【平地里起坟堆——无中生有】[眨]本来没有却硬说有,有凭 空捏造的意思。
【平民百姓见玉帝——步登天】[中]登:上。一步登上青天。 比喻人一下子达到极高的境界或程度。也指突然得志,爬上高位。
【苹果掉在箩筐里——乐在其中】[褒]晋•皇甫溢《高士传. 陈仲子》夫子左琴右书,乐在其中矣。”乐:快乐,乐趣。快乐就 在所做的事情中。
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www.trueloveshop.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贬属性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地址: http://www.trueloveshop.cn/xiehouyu/664.shtml,如随意抓取,会追究相关责任。

  • 其它相关歇后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