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 谐音歇后语 >内容及答案
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

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歇后语哪吒再世 、哪吒战小龙 、纳鞋底不拴线结 、奶妈抱孩子 、奶喂人家的孩子 、奈何不得冬瓜,只把茄子磨的答案
              

【哪吒再世——三头六臂】[褒]哪吒:神话传说中的人物。再 世:再次在世界上出现,再生。三头六臂:原指佛的法相有三个头, 六条臂。哪吒再次来到世界上的时候,又长出三个头,六条臂膀。 后比喻人本领高超,神通广大,无所不能。
【哪吒战小龙——抽你的筋,剥你的皮】[贬]哪吒:神话里神 的名字。小龙:神话里的人物。哪吒在和小龙打斗的过程中抽了 小龙的筋,剥去了小龙的皮。现比喻痛恨到了极点 。
【纳鞋底不拴线结——前功尽弃】[贬]功:功劳、成绩。先前的 功劳完全丢弃了。
【奶妈抱孩子——人家的】 [中]奶妈:旧指为别人奶孩子的妇 女。指人或物属于别人,不是自已的。
【奶喂人家的孩子——白花心血】】:中]指白白浪费精力。
【奈何不得冬瓜,只把茄子磨——欺软怕硬】 [贬]软:软弱。 硬:强硬。欺负软弱的,害怕强硬的。
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www.trueloveshop.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贬属性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地址: http://www.trueloveshop.cn/xiehouyu/619.shtml,如随意抓取,会追究相关责任。

  • 其它相关歇后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