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 谐音歇后语 >内容及答案
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

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歇后语绵羊结伙 、绵羊进狼窝一自投罗网 、绵羊走到狼群里 、棉袄改被窝儿一两头儿苫不过 、棉花包里的针一暗中伤人 、棉花植打驴的答案
              

【绵羊结伙——三三两两】[中]形容三个一群,两个一伙地在—起o。
【绵羊进狼窝一自投罗网】[贬]自己投人罗网。比喻自己进 人对手预先设下的圈套。
【绵羊走到狼群里——战战兢兢】[中]战战:恐惧的样子。兢 兢:小心谨慎的样子。形容因极端害怕而颤栗的样子。
【棉袄改被窝儿一两头儿苫不过】[贬]被窝儿:被子。苫: 用席、布等遮盖。两头儿:语义双关,既指头和脚,又指两个方面。 比喻顾了这个,顾不了那个,两头儿难以同时照顾到。
【棉花包里的针一暗中伤人】[贬]比喻暗中用阴险的手段伤 害别人。
【棉花植打驴——不痛不痒】[贬]不疼痛,不搔痒。比喻言行 不触及实质,不切中要害,不能彻底解决问题。
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www.trueloveshop.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贬属性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地址: http://www.trueloveshop.cn/xiehouyu/595.shtml,如随意抓取,会追究相关责任。

  • 其它相关歇后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