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 谐音歇后语 >内容及答案
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

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歇后语帽子破了边儿 、帽子涂蜡 、没把儿的茶壶 、没本钱的买卖 、没秤锤的秤 、没秤棰的秤杆子的答案
              

【帽子破了边儿——顶好】[褒]顶:词义双关,既指物体(帽子) 的最髙部分,又表示程度最高。指最好。
【帽子涂蜡——滑头滑脑】[贬]形容人油滑,不老实。
【没把儿的茶壶——抓不住】[中]指无法捕捉住。
【没本钱的买卖——赚得起赔不起】[中]比喻只能成功,不能 失败。
【没秤锤的秤——到哪里都翘尾巴】[贬]翘尾巴:语义双关, 既指秤杆的尾部往上翘,又指人骄傲自满。比喻人不论到什么地 方都骄傲自满。
【没秤棰的秤杆子——压不准斤两】[贬]斤两:语义双关,既指重量,又指分量、分寸。比喻说话做事掌握不住适当尺度。
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www.trueloveshop.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贬属性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地址: http://www.trueloveshop.cn/xiehouyu/575.shtml,如随意抓取,会追究相关责任。

  • 其它相关歇后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