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 谐音歇后语 >内容及答案
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

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歇后语麦茬地里耕谷子 、麦秆里睡觉 、麦秆子顶石磙 、麦秆子上插针 、麦黄杏熬南瓜 、麦克风前拉二胡的答案
              

【麦茬地里耕谷子——顽(晚)固(谷)】[贬]“顽”与“晚”音 近相谐。“固”与“谷”音近相谐。指思想保守,不愿接受新鲜事 物。比喻不易制服或改变。
【麦秆里睡觉——细人】[褒]指身材细长的人。比喻仔细的人。
【麦秆子顶石磙——头重脚轻】[贬]指上面重,下面轻。比喻基础不牢。
【麦秆子上插针——节外生枝】[贬]枝节上又生出枝节。比喻 在问题之外岔生新问题。
【麦黄杏熬南瓜————色货】[贬]指不混杂别的种类或式样 的,同一类的。
【麦克风前拉二胡——弦外之音】[中]比喻言外之意,即话里 没有说而暗示人体会其意。
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www.trueloveshop.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贬属性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地址: http://www.trueloveshop.cn/xiehouyu/552.shtml,如随意抓取,会追究相关责任。

  • 其它相关歇后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