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 谐音歇后语 >内容及答案
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

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歇后语老鼠钻进风箱里 、老鼠钻牛角 、老鼠钻瓶子 、老太婆吵架 、老太婆当兵 、老太婆改嫁的答案
              

【老鼠钻进风箱里——两头受气】 [中]风箱:指用木箱做的为 炉灶送风的老式器具。两头:指风门板和风箱拉杆前的推板。受 气:语义双关,既指承受气流,又指受欺负。比喻受到两方面的指 责或欺压。
【老鼠钻牛角——此路不通】 [中]牛角的尖端是死的,不通。 形容路子走不通。
【老鼠钻瓶子——"一好进难出】[中]瓶子立着,老鼠向下钻进去 容易,向上爬出来可就难了。比喻人加人容易,退出来很难。
【老太婆吵架——难听】[贬]形容听着不舒服,不悦耳。
【老太婆当兵——充数】[贬]指用不符合要求的人或物来凑足 数额。
【老太婆改嫁——事出有因】[中]事情的发生是有原因的。
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www.trueloveshop.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贬属性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地址: http://www.trueloveshop.cn/xiehouyu/486.shtml,如随意抓取,会追究相关责任。

  • 其它相关歇后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