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 谐音歇后语 >内容及答案
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

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歇后语老鼠偷猫饭 、老鼠偷米汤 、老鼠拖秤砣 、老鼠尾巴 、老鼠尾巴熬汤 、老鼠尾巴上绑鸡毛的答案
              

【老鼠偷猫饭——提心吊胆】[中]吊:悬着,不踏实。*和胆好 像悬挂起来。形容十分担心或害怕。
【老鼠偷米汤——难糊口】[中]米汤太稀,糊不住老鼠的嘴。 形容生活困难,难以维持起码的水平。
【老鼠拖秤砣——自堵门路】[中]秤蛇:即秤锤。门路:语义双 关,既指门道、门洞儿,又指门径、出路=老鼠拉着又大又重的秤锤 进鼠洞,是自己把鼠洞堵住,再也出不去。比喻自己堵塞自己的出 路。
【老鼠尾巴——发不粗长不大】[贬]老鼠尾巴生来很细,粗不 了也大不了。比喻人能力有限,不会有大出息。
【老鼠尾巴熬汤——油水不大】[中]老鼠尾巴里本来就没有多 少脂肪。比喻可以捞取的好处不多。
【老鼠尾巴上绑鸡毛——不是什么正经鸟儿】[贬]形容不管 怎么乔装打扮,也不是正派人。
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www.trueloveshop.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贬属性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地址: http://www.trueloveshop.cn/xiehouyu/484.shtml,如随意抓取,会追究相关责任。

  • 其它相关歇后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