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 谐音歇后语 >内容及答案
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

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歇后语昆仑山上的灵芝草 、困鸟出笼 、垃圾倒进粪池里一同流合污 、拉不出屎赖茅房 、拉肚子吃补药一无济于事 、拉胡琴打喷嚏的答案
              

【昆仑山上的灵芝草——无价之宝】[褒]无法估量价格的宝 员。比喻极珍贵的人或物。
【困鸟出笼——展翅高飞】[褒]展:张开张开翅膀,高高飞 翔。比喻施展抱负或奔向自由.L 】。
【垃圾倒进粪池里一同流合污】[贬]流:流俗。思想、言行与 恶劣的风气、污浊的世道相结合。多指跟着坏人一起做坏事。
【拉不出屎赖茅房——净找客观原因】[贬]讥讽人自己有问 题却不从主观上去检讨,反而找客观原因。
【拉肚子吃补药一无济于事】[中]济:有益。对事情没有什 么帮助。比喻不解决问题。
【拉胡琴打喷嚏——弦外有音】[中],比喻话语中隐含着的深。
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www.trueloveshop.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贬属性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地址: http://www.trueloveshop.cn/xiehouyu/458.shtml,如随意抓取,会追究相关责任。

  • 其它相关歇后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