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 谐音歇后语 >内容及答案
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

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歇后语久旱得雨 、韭菜拌茴香 、韭菜连根拔 、酒杯里量米 、酒杯里洗澡 、酒缸边搭床铺的答案
              

【久旱得雨——喜从天降】[褒]喜事从天上掉下来。形容突然 遇到意想不到的好事。
【韭菜拌茴香——团糟】[贬]茴香:草本植物,茎叶供食用,果实可以做调味香料。形容异常混乱,不易收拾。
【韭菜连根拔——冒充(葱)】[贬]“充”与“葱”音近相谐。指 假的充当真的。
【酒杯里量米——小气(器)】[贬]“气”与“器”音同相谐。比 喻人吝啬或气量小。
【酒杯里洗澡——小人】[贬]比喻人格卑鄙的人。
【酒缸边搭床铺——醉生梦死】[贬]形容人消极颓废。
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www.trueloveshop.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贬属性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地址: http://www.trueloveshop.cn/xiehouyu/439.shtml,如随意抓取,会追究相关责任。

  • 其它相关歇后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