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 谐音歇后语 >内容及答案
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

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歇后语蒸蛤蟆剥了皮 、蒸笼里蒸菩萨一神气 、郑板桥嫁女 、芝麻地里的老鼠 、芝麻开花儿一节节高 、织女配牛郎一天作之合的答案
              

【蒸蛤蟆剥了皮——死不瞑目】[中]瞑目:闭眼。死了也不闭 眼。原指人死的时候心里还有放不下的事。现常用来形容极不甘 心。
【蒸笼里蒸菩萨一神气】[贬]指自以为优越而表现出得意或 傲慢的样子。
【郑板桥嫁女——分文不取】[褒]郑板桥:清代著名书画家,江 苏兴化人,为“扬州八怪”之一。传说他有一个女儿,非常聪明,擅 长书画。一天他发现一个新认识的年轻朋友才貌双全,就当面把 女儿许配给他,不收聘礼。形容人慷慨,应得的报酬或应收的费用 一概不要。
【芝麻地里的老鼠——吃香】[褒]吃香:语义双关,既指吃芝麻 很香,又指吃得开。形容人很受欢迎或重视。
【芝麻开花儿一节节高】[褒]指芝麻的茎直立,每开一层花, 就往上长一节。多比喻生活越过越好。
【织女配牛郎一天作之合】[褒]原指上天做主成全男女结 合。后用作赞美婚姻美满之词。也指朋友不期而遇,是天意成全, 自然聚合。
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www.trueloveshop.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贬属性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地址: http://www.trueloveshop.cn/xiehouyu/1111.shtml,如随意抓取,会追究相关责任。

  • 其它相关歇后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