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 谐音歇后语 >内容及答案
返回十二生肖歇后语大全

歇后语大全及答案

歇后语颜料店花头 、掩耳盗铃 、眼皮上打针 、眼睛瞪着孔方兄 、眼睛生在头顶上 、眼睛只看见鼻子尖的答案
              

【颜料店花头——五光十色】[褒]花头:花纹。五、十:表示多。 形容色泽鲜艳,花样繁多。也比喻事物形形色色,应有尽有。
【掩耳盗铃——自欺欺人】[贬]掩:遮盖。盗:偷。把耳朵捂住 偷铃铛,以为自己听不见,别人也不会听见。既欺骗自己,也欺骗 别人。指用自a都难以置信的话或手法去欺骗别人。
【眼皮上打针——危险极了】 [中]在与眼珠贴近且极薄的眼皮 上打针,极易伤及眼睛。比喻极端危险。
【眼睛瞪着孔方兄——见钱眼开】[贬]孔方兄:钱;旧时的铜钱 有方形的孔。见到钱财就眉开眼笑。形容人贪爱钱财。
【眼睛生在头顶上——目空一切】[贬]空:什么也没有。什么 都不放在眼里。形容骄傲自大,眼里无人。
【眼睛只看见鼻子尖——目光短浅】[贬]形容只看见眼前的 利益,没有远大的志向o。
本站所以歇后语是http://www.trueloveshop.cn网站通过查找资料,对所以的歇后语进行编辑注解,详细注释了运用场合及褒,贬属性等,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原文地址: http://www.trueloveshop.cn/xiehouyu/1043.shtml,如随意抓取,会追究相关责任。

  • 其它相关歇后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