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婚姻,婚姻是什么,婚姻配对
  • 情侣宝鉴
  • 经典笑话

别让感情过度透支

时间:2012-01-15T17:24:28.489+08:00 [爱情婚姻]

一次高中同学的聚会,大家基本到场,只有伟没有来。大家问起,都说找不到他。也不了解他的近况,只是知道他多年前已和前妻离了婚。

 

伟是一个有些故事色彩的人。当时我们是在县城的一所重点中学就读,来这儿的大多是农村子女。班里只有几个家是在城里,伟就是其中一个。所以他不需要借读,常常是上课时间到了,才见他的身影。他偶尔会迟到。大家正在上课,他迟到了站在门口,等老师同意了才进来。他的位置又是在第一排,所以就更加“抢眼”。这么一幕,是几乎每个同学都“一览无遗”。

 

和班里的其它男同学相比,他的块头比较大。长着一双大大的眼睛,打得一手的好排球,身体结实强壮。在当时的小女生眼中,是蛮具有男子汉气质的。尽管他常迟到,学习也不怎么用功,但是考试的时候临急抱一下佛脚,往往也能超常发挥。成绩在班里也还是前列。

 

他为全校师生都认识,是因为他和女友华的“恋爱”事件。当时正逢高三冲刺高考的时候,大家都在如火如荼地准备迎战,却见他们两个常常是一起进校,一起出校,手拖着手。课间的时候,也常常是一起玩排球。他们一起去爬上所拍到的亲密照片,从不忌讳给同学们欣赏。他们公开的恋爱行为,在当时校风校纪比较严格的学校,还是成了同学们的谈资。

 

也许是爱情的力量,也许是两个人都非常聪明。他们两个都考上了全国重点大学。对于他们的甜蜜恋爱,我们班里的同学们也会津津乐道,说真是一对“金童玉女”。两个人都很有活力、开朗。两所大学隔了6个钟头的火车路程。他们的热恋从此开始。他们每两天就给对方写一封信。伟每隔半月就来看华一次。其情真是深哦!婚姻在大学毕业后水到渠成。他们是我们班同学中第一对结婚的。也是第一对离婚的。在儿子生下没多久,不知道因为啥原因,婚就离了。

 

他们的爱情,正好走过了10个年头。中学的4年,大学的四年,婚后的两年。他们的爱情,充满了激情、乐趣、绚烂如花,但终于过早凋零。

 

于是觉得感情之源泉也不是永不枯竭的。当你过分支取,乃至于严重透支,也会用完的。就如花朵般的,也有生命,你不浇水不呵护,她可能会因为缺阳光缺营养而过早凋零;可你如果浇水过多,或者其它的措施不当,她可能会在瞬间迸发出所有的妖娆所有的美艳,又迅速地干枯。她美丽的历程会缩短许多。

 

感情也一样。当所有的极致和快乐都体验过之后,更容易感到平淡的俗不可耐。当人常常出在一种亢奋的感情中,热烈得焦灼,爱的忐忑,正如一句话“痛并快乐着”。爱有时也可成为炙烤人的熊熊烈焰,快感的同时,也极容易焚烧。如何能长久持续保持这永恒的美丽?实在很难。

 

曾经在只有女孩子的场合,谈论恋爱的话题。能投入100%感情并收成正果的人,是幸福的。对于感情投入太多的人,如果失恋受到的伤害也会更厉害。对于曾经严重受挫的人来说,有时谈感情甚至会“谈虎色变”。不少人都有同感,第一次感情你能投入百分百,到了第二份感情只能投入百分之八十,到了第三份感情可能只能投入百分之五十了。由此可见,纵然感情,即使有再生功能,但如果严重透支,它也会变得越来越少。

 

不久前,一个以前的同事约我一起喝咖啡。在绿茵阁咖啡厅,她早已侯在那里。多年没见了,看到她,尽管衣食无忧,却也略见眉心微锁。问她过得还好吧?她说:“生活没劲透了。”我说咋啦?还记得我们一起工作时,不到下班时间,你就频频看表,巴不得早点下班,老公开车来接你回家。那可甜蜜了。

 

“就是因为以前玩得太多,玩得太疯狂。”她说,“每年两个大假的出游。曾经疯狂到在广州最贵的宾馆最贵的房间给我开的生日会。现在不知道为什么的,我对什么似乎都提不起兴趣,觉得没劲。”

 

如果可以选择,是喜欢灿若烟火般的绚丽惊艳,还是潺潺溪水般的绵绵不息呢?别让感情透支过多,让它细水长流。

 

本文章由真爱频道收集整理,转载本文章请保留本信息!
相关文章爱情婚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