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弱点,人性的弱点txt下载,人性的弱点在线阅读
  • 情侣宝鉴
  • 经典笑话

不要模仿他人

时间:2012-01-15T17:23:40.317+08:00 [人性的弱点]


      一个人总有一天会明白,嫉妒是无用的,模仿他人无异于自杀。

      《谋职的六种方法》的作者保罗・包延登说:“求职的人所犯的最大错误就是不保持本色。他们不以真面目示人,不能完全的坦诚,却给你一些他以为你想要的回答。”

      在清代乾隆年间,有两个书法家,一个极认真地模仿古人,讲究每一笔每一划都要酷似某某,如某一横要像苏东坡的,某一捺要像李太白的。自然,一旦练到了这一步,他便颇为得意。另一个则正好相反,不仅苦苦地练,还要求每一笔每一划都不同下古人,讲究自然,直到练到了这一步,才觉得心里头踏实。

      那么,究竟谁更高明呢?两个人谁都不服谁。

      有一天,第一个书法家嘲讽第二个书法家,说:“请问仁兄,您的字有哪一笔是古人的?”

      后一个并不生气,而是笑眯眯地反问了一句:“也请问仁兄一句,您的字究竟哪一笔是您自己的?”

      第一个听了,顿时张口结舌。

      从创造学的观点看,第一个书法家毫无新意,除了没完没了地重复别人,实在是一无所有,极不可取;第二个书法家则孜孜不倦地钻研,造就自己独特的风格,做到了“我就是我”!

      做你自己,不要模仿他人。这也是美国作曲家欧文・柏林后期的作曲家乔治・盖希文的忠告。柏林与盖希文第一次会面时,柏林已声誉卓著,盖希文却只是个默默无名的年轻作曲家。柏林很欣赏盖希文的才华,以盖希文所能赚的三倍薪水请他做音乐秘书。可是别人却劝告盖希文: “不要接受这份工作,如果你接受了,最多成为欧文・柏林第二。要是你能坚持下去,有一天,你会成为第一流的盖希文。”

      盖希文接受了忠告,并渐渐成为当代极有贡献的美国作曲家。

      卓别林开始拍片时,导演要他模仿当时的著名谐星,结果他一事无成,直到他开始做他自己,才渐渐成功。鲍伯・霍伯也有类似的经验,他有许多年都在唱歌跳舞,却直到他发挥自己插科打诨的才能才真正走红。

      玛丽・马克希莱德第一次上电台,她试着模仿一位爱尔兰谐星,但不成功。直到她以本来面目--一位由密苏里州来的乡村姑娘一才成为纽约市最红的广播明星。

      金・奥崔一直想去掉自己的德州口音,打扮得也像个城市人,他还对外宣称自己是纽约人,结果只招致别人在他背后的讪笑。后来他开始重弹三弦琴,演唱乡村歌曲,这才奠定了他在影片及广播最受欢迎的牛仔事业地位。

      威廉? 詹姆士曾说过:“一般人的心智使用率不超过10%,大部分人不太了解自己还有些什么才能。与我们应该取得的成就相比,其实我们还有一半以上是未醒着。我们只运用了身心资源的一小部分。人们往往都活在自己所设的限制中,我们拥有各式各样的资源,却常常不能成功地运用它们。”你在这世上是独一无二的。以前既没有像你一样的人,以后也不会有。所以,我们在这个世界上是一个崭新的自我,为此而高兴吧!善用你的天赋。归根究底,所有的艺术都是一种自我的体现。不管好坏,你只有好好经营自己的小花园,也不论好坏,你只有在生命的管弦乐中奏好自己的乐器。

本文章由真爱频道收集整理,转载本文章请保留本信息!
相关文章人性的弱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