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弱点,人性的弱点txt下载,人性的弱点在线阅读
  • 情侣宝鉴
  • 经典笑话

改变不良的工作习惯

时间:2012-01-15T17:23:40.301+08:00 [人性的弱点]


      四个不良的工作习惯:办公桌上乱七八糟、做事不分轻重缓急、将问题搁置一旁、不会组织授权与督导。

      很多人替自己挖下了个坟墓,因为他不懂得怎样把责任分摊给其他人,而坚持事必躬亲。其结果是,很多枝枝节节的小事使他非常混乱。他总觉得很匆促、忧虑、焦急和紧张。老张是某地区某个领域的企业领导,他总是在说他的事情好多,他好忙。他的时间好紧张。有一天,他指着台历上的记事对朋友说:“9点,下面办的一家工厂开张,要去讲几句话,不去又该说不重视了。10点,有个表彰会,要领导去,我跟他们说了,去坐坐,话就不讲了。11点,下面谈的一个项目签字倒不是什么大项目,总得有个领导在场呀,中午吃饭还要念祝酒词,词儿倒都有人起草。不然我真没法活了。你看,下午从3点开始,新闻发布、颁奖、授旗、挂牌儿,晚上还要看时装表演,这也是政治嘛。瞧,满满的,天天如此,我算判了无期徒刑了。”

      他确实忙,忙着开几个不痛不痒的会,讲几句不痛不痒的话,转几个不痛不痒的地方,念几篇不痛不痒的文章。可悲的是,忙着的他,还以为正在建立不朽的功勋呢!

      中国有句成语叫做“碌碌无为”,这个词可能我们在小学时就用它造过句子。人很容易掉到自己给自己设置的陷阱里面去,通常这个陷阱都是由虚荣所造成的。只要随便给我们一点虚荣我们就可以像只无头苍蝇一样飞来飞去,明明自己的举动没有任何实质的意义,解决不了任何实际的问题,也许只是想显示给别人:我是个重要人物。

      很多时候,我们恐怕都没有把“忙”的真正意义弄清楚。“忙”是什么呢?应该是在特定的时间段中朝着特定的目标进行不断努力的生活状态,忙碌可以使我们的生活充实,但如果只是为了向别人表明“自己很重要”而去忙,那么无知的慌言往往会欺骗你的心灵。“一寸光阴一寸金”,很多人明白这个道理,却没有控制和和高效利用时间的良好习惯,结果还是任时间白白流逝。

      已故的H.P.豪威尔先生当年在美国钢铁公司任董事的时候,开起董事会总要花很长的时间--在会议里讨论很多很多的问题,达成的决议却很少。其结果是,董事会的每一位董事都得带着一大包的报表回家去看。

      最后,豪威尔先生说服了董事会,每次开会只讨论一个问题,然后作出结论,不耽搁、不拖延。这样所得到的决议也许需要更多的资料加以研究,也许有所作为,也许没有,可是无论如何,在讨论下一个问题之前,这个问题一定能够达成某种决议,结果非常惊人,也非常有效。所有的陈年旧帐都清理了,日历上干干争净的,董事也不必再带着一大堆报表回家,大家也不会再为没有解决的问题而忧虑。

      这是个很好的办法,不仅适用于美国钢铁公司的董事会,也适用于我们每一个人。

本文章由真爱频道收集整理,转载本文章请保留本信息!
相关文章人性的弱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