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弱点,人性的弱点txt下载,人性的弱点在线阅读
  • 情侣宝鉴
  • 经典笑话

做个智慧的敬业者

时间:2012-01-15T17:23:40.270+08:00 [人性的弱点]


      人有两种能力是千金难求的无价之宝――一是思考能力,二是分清事情的轻重缓急,并妥当处理的能力。

      我们常听到许多抱怨:“我已经花了很大的功夫了,结果还是失败了!”“我不能忍受艰苦的重复性工作了,这跟敬业精神完全无关!”“我要崩溃了,工作毫无进展,我花了100%的努力。”……是的,生活真的很令人感到无奈。

      有一天晚上,一位著名的物理学家走进他的实验室,看到一个研究生正辛勤地在实验台前工作。

      物理学家关心地问道:“这么晚了,你在做什么?”

      学生回答:“我在工作。”

      “你白天做什么了?”

      “我也在工作。”

      “那么你整天都在工作吗?”

      “是的,教授。”学生带着谦恭的表情承认了,并期待着这位著名学者的赞许。

      物理学家稍稍想了一下,随即问到:“可是,这样一来,我很好奇,你用什么时间来思考呢?”

      哲学家休谟说:“如果善于处理,一个人的时间即是他们一块良田,一亩亩地所出产对生命有益的东西,较诸满布荒草荆棘的无限旷野为多。”善于分析自己的工作时间,才能创造出效率来。不要让自己陷入忙碌的陷阱中,忙碌被说成是死神的一个伎俩,让人在无尽的忙乱中耗去宝贵的生命,混淆了人生的方向。

      芝加哥西北铁路公司的总裁罗兰德? 威廉姆斯说:“一个桌子堆满很多文件的人,若能把他的桌子清理开来,留下手边待处理的一些,就会发现他的工作更容易,也更充实。我称之为家务料理,这是提高效率的第一步。”

      如果你走进位于华盛顿特区的国会图书馆,你便可以看到天花板上悬挂着几个字,这是著名诗人波普曾写过的一句话:秩序,是天国的第一条法则。

      查尔斯・卢克曼,从一个默默无闻的人,在12年之内,变成了派索登特公司的董事长,每年有10万美元的年薪,另外还能赚100万美元--他说这都是归功于他具有亨利・杜哈提所说的几乎不可能找到的那两种能力。查尔斯・卢克曼说:“就我记忆所及,我每天早上都在5点钟起床,因为那时候我的思想要比其他时间更清楚--那时候我可以考虑周到,计划一天的工作。计划去按事情的重要程度来决定做事的先后次序。”

      弗兰克・贝特吉是美国最成功的保险推销员之一,他不会等到早上5点钟才计划他当天的工作。他在头一天晚上就已经计划好了。他替自己订下一个目标,订下一个在那一天要卖掉多少保险的目标。要是他没有做到,差额就加到第二天--依此类推。

      由长久以来的经验知道:一个人不可能总按事情的重要程度,来决定做事的先后次序。可是按计划做事,绝对要比随兴致去做事好得多。

      如果萧伯纳没有坚持该先做的事情就先做的这个原则,他也许就不可能成为一个作家,而一辈子做一个银行出纳员了。他拟定计划,每天一定要写5页。这个计划使他每天5页地继续写了9年。虽然在这九年里他一共只得了三十几块美元--大约每天只得到一美分。就连漂流在荒岛上的鲁宾逊,也订出每天每一个钟点应该做些什么事的计划。

      人有两种能力是千金难求的无价之宝――一是思考能力,二是分清事情的轻重缓急,并妥当处理的能力。我们应培养自己的这两种能力,做个聪明的敬业者。

本文章由真爱频道收集整理,转载本文章请保留本信息!
相关文章人性的弱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