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弱点,人性的弱点txt下载,人性的弱点在线阅读
  • 情侣宝鉴
  • 经典笑话

盘算你所得到的恩惠

时间:2012-01-15T17:23:40.192+08:00 [人性的弱点]


      人生有两项主要目标:第一,拥有你所向往的;第二,享受它们。只有具有智慧的人才能做到第二点。想想自己拥有的恩惠,你就不会再有忧虑了。

      在电影《角色》中,一位在单亲家庭中成长的男孩叙述了自己的奋斗历程。

      他那原为女仆的母亲靠着一台缝纫机养活他,他则靠着前一位房客所留下来的百科全书度过自己惨淡的童年时光。这套缺页、又只到T的百科全书,是他百看不厌的同伴。这位小男孩后来成为律师,遇贵人无数:有一位在人前贬抑他,人后却称赞他的恩师;有一位看似冷酷沉默的母亲;有一位为了不耽误他发展事业而奉献自己的爱人;及一位一生都像是在迫害自己的父亲。每一个人都在逼迫他走上成功之路。令他没有退路,必须成功。

      “恩情”不一定会用世俗恩情的样貌呈现在你我面前,它有时会变换不同的容颜来帮助你。不要用决裂的行为对待所有的关系,因为有时是你错解了它。不要让遗憾发生,用感恩的角度看待世界,盘算你所得到的恩惠。

      报纸在感恩节的社论版上有一则故事,说到一位教师要求她所教的一班小学生画下最让他们感激的东西。她心想能使这些穷人家小孩心生感激的事物一定不多,她猜他们多半是画桌上的烤火鸡和其它食物。当看见杜格拉斯的图画时,她十分惊讶,那是以童稚的笔法画成的一只手。

      谁的手?全班都被这抽象的内容吸引住了。

      “我猜这是上帝赐食物给我们的手。”一个孩子说。

      “一位农夫的手。”另一个孩子说。

      到全班都安静下来,继续做各人的事时,老师才过去问杜格拉斯,那到底是谁的手。

      “老师,那是你的手。”孩子低声说。

      她记得自己经常在休息时间,牵着孤寂无伴的杜格拉斯散步;她也经常如此对待其它孩子,但对杜格拉斯来说却特别有意义。

      或许这正是每个人应当感恩的事,不是为了物质方面的领受,而是为了有机会给予别人一些东西,无论是怎样微不足道。

      一位刚毕业的大学生,进入一家机关工作,他才华横溢锋芒毕露,受到众人的艳羡后更是不可一世,上司的心理天平却渐渐失去了平衡,从器重到猜忌,再到冷眼相待。大学生于是被高高挂起,失去了许多施展才华的机会。他苦闷至极。忍无可忍同上司大闹一番,回家向父亲摊牌,自己决心已定,准备一走了之.老爸弄清原委后付之一笑.委婉而郑重地向儿子建议--亲爱的儿子呀,像对待我一样,去对待你的上司;像感激我的养育之恩一样,去真诚地感激他的每次赏识和赞美,并且,因为这份感恩之心,谅解他的冷遇和责难,其实,那都是你生命里的考验。

      儿子惊呆了,一番思索后.却不动声色地接受了父亲的建议。

      一周之后,上下级之间的关系明显改善了;一个月之后。他们开始微笑着相互问候。一年之后有升迁机会的时候,上司毫不犹豫地推荐了这位曾被自己视为“眼中钉”的大学生。

      几年后,早已成家立业的大学生放弃了春风得意的仕途,毅然加入了下海的预备军,他办起了自己的公司,开始忙得不亦乐乎。无独有偶,就在事业蒸蒸日上的时候,有一天,他从谈判桌上满面憔悴地撤回家中,向端茶送水的妻子诉苦,那些吹毛求疵的客户是多么不尽人情.难以应对。妻子一言不发,静静地听他叙述完,微笑着说--亲爱的丈夫呀,像对待我一样,去对待你的每一位客户,像珍惜我们的爱情一样。去小心地珍惜和对方的每次合作,并且耐心解答他们的每个疑问,其实,那不过是经商路上的道道难关。

      他愣住了,这似曾相识的话语中,隐藏着的玄机,竟和数年之前父亲的叮咛如出一辙,他情不自禁地笑了--原来,用美好情感去滋润生活,经艰难而处变不惊的方法和能力,是一刻都不能够忘怀的。

      感恩、惜福,简简单单的四个字,却把人类最美的情感推而广之,亲吾亲,以及人之亲,爱吾爱,以及人之爱,当你能够以此律己,又何尝不是一种人生的彻悟?

      无论何时,无论何地,每个人都应该拥有一颗感恩之心,一念珍惜之情。

本文章由真爱频道收集整理,转载本文章请保留本信息!
相关文章人性的弱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