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弱点,人性的弱点txt下载,人性的弱点在线阅读
  • 情侣宝鉴
  • 经典笑话

不要让批评之箭中伤你

时间:2012-01-15T17:23:40.145+08:00 [人性的弱点]

 
      只要相信自己做得对,就不要在意别人怎么说。凡事尽力而为,然后避开他人的批评之箭。

      罗斯福总统夫人少女时期曾经非常害羞,害怕人们的闲言碎语,恐惧别人的批评。有一天,她去请教罗斯福总统的姐姐,她问道:“我想做一些事,可是又怕被人批评。”

      罗斯福总统的姐姐看着罗斯福夫人说:“只要相信自己做得对,就不要在意别人怎么说。”罗斯福夫人把这句话当作她在白宫岁月中的支柱。她说:“做你认为正确的事――因为你反正会受到批评的。你会因为做了某些事被骂,也会因为什么都不做而被骂。结果都是一样的。”这就是她的忠告。

      谁说受伤的心灵最脆弱,受伤害的人最无助?世上有一种伤害名叫健康,它能够让受伤的心坚强起来,让受伤的人豁达起来。

      在一份刊物中,几位媒体人评选未来最有潜力的新人,其中一位裁判为他的候选人写下了这样一句评语:“坦然面对负面性报道。”这位新人的确在前一年大红大紫,也被众人大骂过,网络上对她也有众多批评,不利的绯闻不曾间断。一阵风波后,当她再次出现在银屏前时,有记者问她对于媒体不利消息的看法。她笑容甜甜地说:“只要有新闻就好!”她坦然面对负面批评,转化不利自己的情势。这种“逆向操作”的方法值得我们学习。

      美国著名影视评论家、新闻记者唐・沙利文的故事,也能让我们深深地体会到这一点。

      唐・沙利文在中学时代就喜欢舞文弄墨,写得一手漂亮的文章。他考上大学后不久,频频在学校文学杂志上发表文章。不少同学慕名找到他,然后,一起在树荫下漫步,讨论文学话题。

      他觉得时机成熟,信心十足地向文学杂志递交申清,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编辑。然而,名单公布出来的时候,这位有百分之百把握的唐・沙利文却没有获得提名。他很气恼地找到杂志主编,迫问此事的缘由。主编不屑地说:“就你也想当文学编辑,不是在耍弄灰色幽默吧?”

      唐・沙利文愤怒了,尊严受到极深的伤害,发誓再也不理会文学杂志这帮无聊文人了。他转身去了校报,用心攻新闻。不到一年他的新闻稿上了《纽约时报》等全美著名的报纸。

      毕业的时候,唐・沙利文遭到哥伦比亚大学新闻研究所的拒绝。他们回信告诉他:“就你这点功夫,还想进我们所里?”这一无情打击,让唐・沙利文自卑了一天。

      但是,第二天太阳升起来的时候,他对着太阳高喊:“统统见鬼去吧,我要开始我的新生活。”与此同时,他在受伤的心里植入最牢固的自信和自强。他为那种伤害做出了极强烈的回应--只身前往明尼苏达,接受实习训练。他立志要做出一番成绩给那帮新闻研究人员看看。他到明尼苏达后,发疯一样学习新闻采写,整天在城里东奔西跑,回到租住房里,便昏天黑地地写呀写。他要让他们知道拒绝唐・沙利文是怎佯-个错误。

      唐・沙利文在二度受伤害之后,心态非常好,化批评为动力,然后,一步一步走向成功。最后,他非常顺利地进入了《纽约时报》,成了一名名记。

      每种愤怒都有建设性的一面,而我们很多人都没有发现。现实中,我们只是一味地怒而伤肝、伤身、伤情绪,而不知利用愤怒中建设性的那一面,为自己的挫败雪耻洗冤,一味地任愤怒伤害自己,其本身是不健康的,而且不免有些可悲。

      换个角度想想,批评有时就像一剂清醒剂,让处在混沌中的人清醒过来,又像一剂推进剂,把人推出受伤的泥潭,推向成功的地方。

本文章由真爱频道收集整理,转载本文章请保留本信息!
相关文章人性的弱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