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弱点,人性的弱点txt下载,人性的弱点在线阅读
  • 情侣宝鉴
  • 经典笑话

微笑是你的最大优点

时间:2012-01-15T17:23:40.051+08:00 [人性的弱点]

 
      只要你能微笑,你就永远不会贫穷。微笑是最好的化妆品。行为胜于言论,对人微笑就是向他人表示:“我喜欢你,你使我快乐,我喜欢见你。”快乐不在乎外界的情况,而是依靠内心的情况。

      弗莱奇在他的澳本海默和卡林公司的一则圣诞节广告中,是这样评价微笑的,下面是这则广告的全文:

      微笑在圣诞节的价值:它不花费什么,但创造了很多成果。它使接受它的人满足,而又不会使给予它的人贫乏。它在刹那间发生,却会给人永远的记忆。没有人富得不需要它,也没有人穷得不拥有它。它为家庭创造了快乐,在商界建立了好感,并使朋友间感到了亲切问候。它使疲劳者得到休息,使沮丧者看到光明,给悲伤的人带来希望。但它却无处可买,无处可求,无处可偷,因为在你给予别人之前,它没有实用价值。

      假如在圣诞节最后一分钟的匆忙购物中,我们的店员累得无法给予你一个微笑时,我们能请你留下一个微笑吗?

      因为,不能给予别人微笑的人,最需要别人的微笑了。因此,给人留下良好印象的简捷方法是:微笑。

      香港著名影星梅艳芳16岁那年,第一次参加学校组织的舞会,对自己穿什么衣服犹豫不决。她想使自己尽量显得妩媚,但却又害羞得要命。她想合适的衣服也许会给她增加魅力和勇气。做教师的妈妈看透了她的心思,她走过来说:“只要你面带微笑,没有人会关注你的衣服。”那晚,妈妈的忠告不仅使梅艳芳成为最富有吸引力的舞伴,而且让她一生都受益非浅。

      有一位作家曾写到: 我要用笑声点缀今天,我要用歌声照亮黑夜;我不再苦苦寻觅快乐,我要在繁忙的工作中忘记悲伤;我要享受今天的快乐,它不像粮食可以储藏,更不像美酒越陈越香。笑邪恶,让它们远去;笑善良,让它发扬。

      正是在母亲慈祥的微笑中,孩子获得了纯洁的母爱;正是在恋人深情的微笑中,相爱的心才得以沟通和连结。你上班来到单位,领导和同事们都以亲切的微笑迎接你,你一定会感到非常的愉快;当你下班回到家里时,父母妻儿们又以亲切的微笑迎接你,你一定会感到无比的温暖。旅行时乘坐飞机,训练有素的空中小姐微笑着为你端来热茶,你的心不免要为之一热。出门时搭上公共汽车,买东西走进百货商场,乘务员、售货员对你笑脸相迎,主动服务,你也一定不会不为所动。假如你处处遇到的都是一张张笑脸,那么,你一定会感到如沐春风,如饮甘泉,一定会感到世界是那么美好,而且,你也一定会在人们的微笑中受到感染,变得爱笑了,变得乐观开朗了。

      美国某公交公司有一名黑人司机。他在公交公司开了6年的车,他并不富有,但他是快乐的人,他愿意把他的快乐传递给他人。他每天都在车上唱歌,唱大家熟悉的歌曲。尽管唱得不好,不够水准,甚至是唱错歌词,然而他却激情地唱。偶尔他会讲一两个笑话,他有办法使坐他车的人都笑起来,快乐起来。他把他的快乐情绪传递给所有的乘客。乘客在坐车的过程中能享受他的歌声,他的快乐。整条公交线上的乘客都爱坐他的车。后来,有许多乘客专爱坐他的车,别的车不坐。

      当然,没有人可以每一天每一刻都高兴得要命。但至少可以给自己或者给别人多一些微笑。微笑是世界上共通的语言,你传播微笑,得到的会是笑脸。

      卡耐基先生曾为我们举了这样一个例子:威廉・史坦哈是纽约证券股票公司市场成功的一员,他说他年轻的时候是个讨人嫌的家伙,他脸上没有微笑,不受人们的欢迎。

      后来他自己决定,必须改变他的态度,他决心要脸上展现开朗的、快乐的微笑。于是,在第二天早上梳头时,他对着镜子中满面愁容的自己下令说:“毕尔,你得微笑,把脸上的愁容一扫而光;现在立刻开始,微笑。”于是,威廉.史坦哈转过身来,跟他的太太打招呼:“早安,亲爱的。”同时对她微笑,她怔住了,惊诧不已。史坦哈说;“从此以后你不用惊愕,我的微笑将成为寻常的事。”

      过了两个月,史坦哈每天早上都对妻子微笑。结果怎么样呢?改变了他的生活,两个月中他的家所得的幸福比以往一年还要多。

      现在,史坦哈对大楼的电梯管理员微笑;对木楼门廊里的警卫微笑;对地铁的出纳小姐微笑。当他在交易所时,对那些从未见过他的人微笑。于是他发现每一个人都对他报以微笑。

      史坦哈带着一种轻松愉悦的心情去同一些满腹牢骚的人交谈,一面微笑,一面恭听。过去很讨人嫌的家伙,变成了一个受人欢迎的人;过去很棘手的问题,现在变得容易解决了。

      毫无疑问,微笑给史坦哈带来了许多的方便和更多的收入。现在,他发现以前同别人相处很难,现在可完全相反,他学会赞美、赏识他人,努力使自己用别人的观点看事物。从此他快乐、富有、拥有友谊与幸福。

      不会微笑的人在生活中将处处感到艰难,这就是史坦哈自己的体会。

      记住:微笑能带来财富,微笑是你的最大优点。

本文章由真爱频道收集整理,转载本文章请保留本信息!
相关文章人性的弱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