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弱点,人性的弱点txt下载,人性的弱点在线阅读
  • 情侣宝鉴
  • 经典笑话

记住他人的名字

时间:2012-01-15T17:23:40.036+08:00 [人性的弱点]


      一种最简单、最明显、最重要的获得好感的方法,那就是记住他人的姓名,使他人感觉对于别人很重要。

      名字是一个人的记号,代表着一个人的一切,荣与辱,成与败,高贵与卑贱……。在西方,一名政治家要学习的第一课是:记住选民的名字就是政治才能。因为,对于一个人来说,名字是所有语言中最突出,最动听的声音,清清楚楚地把它叫出来,就是对他的赞美,就会获得他人的好感。

      吉姆法里从来没有进过一所中学,但是在他46岁之前,已经有四所学院授予他荣誉学位,并且成了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主席、美国邮政总局局长。他成功的秘诀在哪里呢?原来,他有一种记住别人名字的惊人本领。

      有人去访问他,向他请教;“据说你可以记住1万个人的名字。”

      “不。你弄错了,”他说。“我能叫出5万个人的名字。我在为一家石膏公司推销产品的时候,学会了一套记住别人名字的方法。”

      他说这是一个极其简单的方法。他每当新认识一个人就问清楚他的全名、家里的人口,以及干什么行业、住在哪里。他把这些牢牢地记在脑海里。即使一年以后,他还是能够拍拍别人的肩膀,询问他太太和孩子的情况。难怪有这么多拥护他的人!

      在罗斯福竞选总统期间,吉姆法里每天都要写好几百封信,给遍布西部和西北部各州的熟人。然后他跳上火车,19天内行程1200里。他每到一个市镇,就跟他所认识的人一起吃饭喝茶,向他们倾吐一番“肺腑之言”。然后又继续他的下一站。结果是:他使得罗斯福获得了众多的选民,进入了白宫。

      吉姆法里说:“记住人家的名字,而且很轻易地叫出来,等于给人一个美妙而有效的赞美。因为我很早就发现,人们对自己的姓名看得惊人的重要。”

      也许;这就是吉姆法里成为邮政局长的奥秘之一,他看到了人性的一个弱点:对自己的名字是如此重视。同时,我们应当意识到:如果你不重视别人的名字,又有谁来重视你的名字呢?

本文章由真爱频道收集整理,转载本文章请保留本信息!
相关文章人性的弱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