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弱点,人性的弱点txt下载,人性的弱点在线阅读
  • 情侣宝鉴
  • 经典笑话

谈论他人感兴趣的话题

时间:2012-01-15T17:23:39.973+08:00 [人性的弱点]

 
      如果你要使人喜欢你,如果你想让他人对你产生兴趣,你必须注意的一点是:谈论别人感兴趣的话题。

      哈里森公司是纽约一家面包公司,公司的经理向我们讲述了他的经历。

      父亲在一场车祸中不幸去世以后,我子承父业,开始经营父亲留下来的哈里森公司。在我父亲经营的时间里,他总是想方设法将公司的面包卖给纽约一家旅馆。在他去世以前的三年,每星期去拜访一次这家旅馆的经理,参加这位经理所举行的交际活动.甚至在这家旅馆开了房间住在那里,以期得到自己的买卖,但他还是失败了。

      自从我接手了父亲的面包公司以后,我仔细分析了父亲没有成功的原因。在对研究人际关系进行了深入的剖析的过程中,我认为交往中大有学问可做。于是,我决定改变自己的做法。我先要找出这个人最感兴趣的是什么--什么事情能引起他的热心。

      我后来知道,他是美国旅馆招待协会的会员,而且他也热心于成为该会的会长,甚至还想成为国际招待协会的会长。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不论在什么地方举行大会,哪怕需要翻山过海也要到会。

      所以有一天,我去和他会面的时候,我就开始谈论关于招待协会的事。我得到的是一种多么好的反应!他对我讲了半小时关于招待协会的事,他的声调充满了热情,好像一个儿童在谈论他喜爱的卡通片。我可以清楚地看出,这确实是他很感兴趣的业余爱好。在我离开他的办公室以前,他劝我也加入该会。

      事实上,这次谈话自始至终都没有提到任何有关面包的事情。但几天以后,他旅馆中的一位负责人给我打来电话,要我带着货样及价目单去。

      后来,负责采购食物的经理对我说,他尽管不知道我对那位老先生做了些什么事,但他敢肯定我一定搔着老先生的痒处了!

      试想一想!我的父亲对这人紧追了三年--尽力想得到他的买卖,但还是没有成功,而我只是和他谈论了一会儿他感兴趣的事情,轻而易举地就拿下了这笔在父亲看来很难的买卖。

      哈佛大学校长查尔斯・伊里特博士之所以能成为一个杰出的大学校长,也是因为他无限地对别人尊重,非常平易近人。一天,一个名叫克兰顿的大学生到校长室申请一笔学生贷款,被批准了,克兰顿万分感激地向伊里特道谢。正要退出时,伊里特说:“有时间吗?请再坐一会儿。”接着,学生十分惊奇地听到校长说:“你在自己的房间里亲手做饭吃,是吗?我上大学时也做过。我做过牛肉猩子头,你做过没有?要是煮得很烂,这可是一道很好吃的菜呢!”接下去他又详细地告诉学生怎样挑选牛肉,怎样用文火焖煮,怎样切碎,然后放冷了再吃。“你吃的东西必须有足够的分量。”校长最后说。

      了不起的哈佛大学校长,有谁会不喜欢这样的人呢?

      如果你要使人喜欢你,如果你想让他人对你产生兴趣,就记住谈论别人感兴趣的话题。

本文章由真爱频道收集整理,转载本文章请保留本信息!
相关文章人性的弱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