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弱点,人性的弱点txt下载,人性的弱点在线阅读
  • 情侣宝鉴
  • 经典笑话

给人留下好印象

时间:2012-01-15T17:23:39.942+08:00 [人性的弱点]

 
      生活中需留心观察,否则有许多朋友就会错失掉。

      西奥多是美国第26任总统。他的男仆詹姆斯?亚默斯在《西奥多?罗斯福,他仆人的英雄》一书中描述道:

      “有一次,我太太问总统关于一只鹌鹑鸟的事。她从没有见过鹌鹑鸟,于是他详细地描述一番。没多久之后,我们小屋的电话铃响了。我太太拿起电话,原来是总统本人。他打电话给她,是要告诉她,她窗口外面正好有一只鹌鹁鸟,又说如果她往外看的话,可能看得到。他时常做出像这类的小事。每次他经过我们的小屋,即使他看不到我们,我们也会听到他轻声叫出:‘呜,呜,呜,安妮!’或‘咆,咆,詹姆斯!’这是他经过时一种友善的招呼。”

      仆人怎能不喜欢一个像他这样的人?任何人怎能不喜欢他?

      有一天,卸任的罗斯福造访白宫,碰巧塔夫脱总统和他太太不在。他真诚喜欢卑微身份者的情形全表现出来了,因为他向所有白宫旧仆人打招呼,都叫出名字来,甚至厨房的小妹也不例外。

      “当他见到厨房的欧巴桑亚丽丝时,”亚奇特写道,“就问她是否还烘制玉米面包,亚丽丝回答他,她有时会为仆人烘制一些,但是楼上的人都不吃。”

      “‘他们的口味太差了’罗斯福有些不平地说,‘等我见到总统的时候,我会这样告诉他。”

      “亚丽丝端出一块玉米面包给他,他一面走到办公室去,一面吃,同时在经过园丁和工人的身旁时,还跟他们打招呼。”

      “他对待每一个人,就同他以前一样。他们仍然彼此低语讨论这件事,而艾克胡福眼中含着泪说:‘这是我们惟有过的快乐日子,我们中的任何人,都不愿意把这个日子跟一张百元大钞交换。”

      不论是在任上,还是卸任之后,他都是那样真诚待人,平易近人能叫出所有仆人的名字,他用低语与他们亲切友好地交谈,尽力满足他们的愿望,尊重他们的劳动。这就是西奥多・罗斯福受欢迎的秘密。

      修养在任何时候都有作用,它使一个人看起来更有尊严。虽然修养没有必要通过大事情来体现,它更能体现一个人的品质,事情往往从小处就被决定是成是败了。

      科技大学第一届电子传媒的研究生,他们一行人来北京实习,被导师安排在某部委实验室参观。

      全体学生坐在会议室里等待部长的到来。秘书给大家倒水,同学们表情木然地看着她忙前忙后,其中一个还问了句:“有绿茶吗?天太热了。”秘书回答说:“抱歉,刚刚用完了。”林晖看到这个情形,觉得同学不应该要求太多,轮到给他倒水时,他轻声说:“谢谢,大热天的,辛苦了。”秘书抬头看了他一眼,满含惊奇,这里很普通的一句客气话,却是她今天听到的惟一一句,她很感动。

      门开了,部长进来和大家打招呼,不知怎么回事,静悄悄的,没有一个人回应,林晖左右看了看,犹犹豫豫地鼓了几下掌,同学们这才稀稀落落地跟着拍手,由于不齐,越发显得零乱起来,部长挥了挥手:“欢迎同学们到这里来参观。平时这些事一般都由办公室负责接待,因为我和你们的导师是老同学,非常要好,所以这次我亲自来给大家讲一些有关情况。我看同学们好像都没有带笔记本,这样吧,王秘书你去拿一些部里印的纪念手册,送给同学们作纪念。”

      接下来,更尴尬的事情发生了,大家都坐在那里,很随意地用一只手接过部长双手递过来的手册。部长的脸色越来越难看,走到林晖面前时,已经快没有耐心了。这时,林晖很有礼貌地站起来,身体微倾,双手握住手册恭敬地说了一声:“谢谢您!”部长闻听此言,不禁眼前一亮,伸手拍着林晖肩膀问:“你叫什么名字?”林晖照实作答,部长微笑点头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早已汗颜的导师看到此景,微微松一口气。

      两个月后,毕业分配表上,林晖的毕业分配去向赫然写着该部委实验室。有几位颇感不满的同学找到导师:“林晖的学习成绩最多算是中等,凭什么选他而没有选我们?”导师看了看这几张尚属稚嫩的脸,笑道:“是人家点名来要的。其实你们的机会是完全一样的,你们的成绩甚至比林晖还好,但是除了学习之外,你们需要学习的东西太多了,修养是第一课。”

      做事先做人,这句话古来有之,却永不过时。一个人的道德修养是其事业基础所在,谁能建成空中楼阁呢?修养能表达出一个人内心高尚的情操,它并不是装模作样的外在行动。在相同的机会面前,成功偏向于修养好的人,往往把失败推给那些不愿意客气的人。

本文章由真爱频道收集整理,转载本文章请保留本信息!
相关文章人性的弱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