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弱点,人性的弱点txt下载,人性的弱点在线阅读
  • 情侣宝鉴
  • 经典笑话

用心关注他人

时间:2012-01-15T17:23:39.926+08:00 [人性的弱点]


      只有你真正关注他人,,才能赢得他人的注意、帮忙和合作。

      有一本书非常有名,叫做《哈佛大学没有办法教你的经营理念》。作者麦考梅克谈到,有一个人要跟麦考梅克要一份工作,就不断地与他联系,后来有一次麦考梅克出差,住在洛杉矶的一家饭店里面,清晨五点有人打电话给他,说想跟麦考梅克见面,并且说:“我并没有吵醒你对不对?因为我知道你每天四点半起床,五点就工作。”

      麦考梅克心想对方怎么这么了解自己的习惯,于是就问他:“你怎么知道我来洛杉矶住在这家饭店呢?”那个人说:“过去几个月我曾经调查过你,知道你来洛杉矶的时候住过这家饭店,而且饭店的人跟我说你每次来洛杉矶一定会住这里。因此过去四个月中我每个星期都打电话到这家饭店,询问麦考梅克是否到这里来了?今天打电话给你也是因为饭店的人告诉我你已经到了洛杉矶了。”麦考梅克问他说:“你为什么这样找我?”“我只想要跟你一起工作。”当然麦考梅克立刻接见了他,并且也录取了他。

      你一定要对每一个顾客有这样的关注,对每一个结交的朋友也有这样的关注。适时提出符合他们胃口的想法,送一些他们喜欢的礼物,在适当的时候问候他们的小孩、家人,这样你在生意上一定会无往不胜的。

      亚伯拉罕・林肯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每个人都喜欢被别人恭维。”人们希望他们的成就得到他人的承认和崇拜。你应该养成关注别人成就并祝贺他们的良好习惯。

      我认识一个成功的商业人士。多年以来,他每个星期都要给他认识的人发10封电报,电报上只有一句话,“祝贺你!”

      久而久之,他建立了一个非常广泛的关系网,这些人都喜欢他、尊敬他。他们经常会感到十分惊讶,惊讶于他如何知道他们最近取得的成就,并发电报来祝贺他们。

      后来当有人问他如何设法知道那么多朋友的成就时,他说他其实根本不知道他们都在做什么。他只知道每个人每天或者每个星期都在取得一些成就。当你发电报给他们并说“祝贺你!”的时候,他们就会自然而然地将这一信息与他们当时取得的成就联系在一起。

      通过使用间接定律,你就能不断寻求恭维和祝贺别人的途径,如他们最近成就如何,他们的衣着打扮,他们最近作出的某个决定,甚至他们减肥减掉了几磅,等等。

      在我们这个社会上,有一句恭维话你可以对任何一个人说,那就是,“你看上去瘦了!”即使这不是真的,人们也会因为受别人的注意而高兴。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每个人都想让自己看起来更有魅力,而这是与苗条和健康分不开的。恭维一个人漂亮永远不会错。

      给予他人关注,代表着你对他人的重视。感到受重视的对方会自然而然地喜欢你。

本文章由真爱频道收集整理,转载本文章请保留本信息!
相关文章人性的弱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