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弱点,人性的弱点txt下载,人性的弱点在线阅读
  • 情侣宝鉴
  • 经典笑话

给他人说话的机会

时间:2012-01-15T17:23:39.723+08:00 [人性的弱点]


      如果我们不同意他人的意见,你或许想阻止他,但最好不要这样,这样做没有什么效果。所以要忍耐一点,用一颗开放之心听取他人讲话,并诚恳鼓励他完全发表自己的意见。

      卡耐基先生认为世界上没有多少人喜欢被迫购买或遵照命令行事。如果你想赢得他人的合作,就要征询他的愿望、需要及想法,让他觉得是出于自愿。

      没有多少人喜欢被迫按照命令行事的。我们宁愿觉得出于按照我们自己的想法来做事。任何人强迫我们,我们都不会高兴地接受。

      几年前,一位创业者以相当优惠的价格收购了一家小型的制造公司。公司的前任老板说:“真高兴总算卸掉了这个包袱。我的那些雇员们变得极其桀骜不驯、咄咄逼人,他们对我这些年的所作所为极为不满。他们想要通过投票的方式成立一个工会,我可不想跟这些打算加入工会的人打交道。”

      在收购了这家公司并走马上任之后,创业者召集手下的全部员工进行了一次开诚布公的座谈。“我希望你们中的每个人都快乐,”他对员工说,“告诉我我应该怎么做来达到这个目的。”结果表明,他所需要做的只是提供一些简单细微的便利设施:现代化的卫生设备,存物间更大的镜子,娱乐场地的自动贩卖机。这些就是员工所要的全部东西。结果大家自然都可以猜到:工会压根就不必再投票成立,所有的人现在都很满意。

      再以尤金・威森的例子来说明吧。他在获知这项真理之前,损失了数不清的佣金。威森为一家专门替服装设计师和纺织品制造商设计花样的画室,推销草图。威森先生每个礼拜都去拜访纽约一位著名的服装设计家。“他从不拒绝接见我,”威森先生说,“但他也从来不买我的东西。他总是很仔细地看看我的草图,然后说,‘不行,威森,我想我们今天谈不拢了’。”

      经过多次的失败,威森终于明白自己过于墨守成规;于是他下定决心,每个星期抽出一个晚上去研究做人处世的哲学,以及发展新观念,创造新的热情。

      不久,他就急于尝试一项新方法。他随手抓起六张画家们未完成的草图,冲入买主的办公室,对买主说:“这是一些尚未完成的草图,请问,我们应该如何才能使你满意?”

      买主默默看了那些草图一会儿,然后说:“把这些图放在我这儿几天,过几天再来取。”

      三天以后威森又去了,得到了他的一些建议,取了草图回到画室,按照买主的意思把它们修饰完成。事情的发展令威森出乎意料,六张图全被接受了。

      从那时候起,买主已订购了许多其他的图案,这全是根据他的想法画成的--而威森却净赚了一千六百多元的佣金。他深为感慨地说:“我现在才明白,这么多年来,为什么我一直无法和那些买主做成买卖,我以前只是催促他们买下我认为他们应该买的东西。我现在的作法正好完全相反。我鼓励他把他的想法告诉我。他现在觉得这些图案是他创造的,确实也是那样。我现在用不着去向他推销,他自动会来买。”

      有一次,卡耐基正计划到新布仑兹维克去钓鱼及划独木舟。于是他写信给观光局,向他们索取资料。他很快就收到了各个露营区所寄来的无数信件、小册子以及宣传单,把他弄得头昏脑胀无所适从,不知道选哪一个好。有家营区的主人作了一件很聪明的事。他把他曾经服务过的几个纽约人的姓名和电话号码寄给卡耐基,并请卡耐基打电话给他们,让卡耐基自己去发现他那儿究竟有什么好条件。

      卡耐基很惊讶地发现,名单上竟有这个一个朋友。他于是打电话给他的朋友,询问他的看法后,卡耐基就把他要抵达的日期通知了那家营区。

      从这个事例可以看出,别人虽向卡耐基推销却未获得成功,而另外一个人用这样的方法却毫不费力地得到了。

      所以,卡耐基认识到,如果你想让他人接受你的思想方式,重要的一条秘诀就是:

      “给他人说话的机会,让他人觉得这个想法是他自己的。”

本文章由真爱频道收集整理,转载本文章请保留本信息!
相关文章人性的弱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