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弱点,人性的弱点txt下载,人性的弱点在线阅读
  • 情侣宝鉴
  • 经典笑话

称赞并欣赏他人

时间:2012-01-15T17:23:39.645+08:00 [人性的弱点]


      当我们听到他人对自己的优点加以称赞以后,再去听一些不愉快的话,自然觉得好受一些。如果你想说服他人,应该首先从称赞和真诚的欣赏开始。

      人人都喜欢赞美的话,人人都是希望被重视,任何时候你一定要经常讲一些赞美别人的话,而且是真诚地赞美。赞美的力量是非常大的,它会鼓舞一个人的士气,会让一个人更心甘情愿地做一件事情。一位成功学研究专家向我们讲述了他亲身经历的一件事:

      我以前经常到很多政府机关办事情,但是替我办事的服务人员,因为一整天面对太多麻烦的事情,所以他们的态度都不是很好,服务效率很差,甚至我办一件事情往往要跑好几次,都办不成。有一次我到一个机关的服务窗口去,见到一位先生,我先问他:“先生,你在这做多久了?”他用疑惑的态度说:“做了4年了,有什么问题吗?”一开始他显出一副很不耐烦的样子,可是我对他说了一句话,我说:“今天我有一个非常大的发现,就是这个机关里面,我发现从头到尾你做事情最卖力气。”

      当我说完这句话,我发现他的眼神立刻变得非常有精神,于是我补充:“像你这样的工作精神的人,我真希望每次我来办事都能遇到你。”

      于是他很高兴地跟我说:“你太客气了!”

      然后在短短5分钟之内,给我办了所有的手续,甚至跑上楼又跑下楼去了3次为我服务,当我离开之前跟他说了一句:“我真的很感激你!”于是我看到他帮下一个人做事的时候,仍然是这样的态度。一般人都是很吝啬称赞别人的,所以大部分人也就听不到对自己称赞的话。假如你经常和别人说:“你今天看起来非常的漂亮!”“你打的领带非常帅气!”我想这样会让别人非常非常喜欢你的。

      赞美也是建立信赖感的方法之一,但是记住赞美千万要真诚,而且发自内心,不能说虚伪的话,只要发现他有什么优点,就真诚地告诉他。

      某学校曾有过一名奇特的学生。

      每次一考试,这个学生其他科都不及格,可就是数学老打满分。单看数学的话可以说他是个天才,可其他科却太不像话了。所以学校也感到很头疼:让他退学吧,他那惊人的数学头脑又太可惜了……

      于是想了又想的老师把那学生叫到跟前,对他这么说道:

      “你的数学成绩真是惊人哪,你是个天才没错儿。怎么样?别的科你也别放弃,像数学一样好好地学吧,你一定会成功的。”

      因其他科目成绩差而打不起精神的那位学生被感动了。他不能不感动,因为他正想着不知哪天就会遭到退学呢,可现在却意外地受到了称赞。

      您知道这位学生是谁吗?

      他就是数学天才爱因斯坦。而那位老师就是爱因斯坦一辈子视为恩人的赫兹。“你什么都好,可就是这个不好。”我们经常会说这种说不上是称赞还是责备的话。实际上,这种话不是责备而是激励。

      1863年4月26日,正时南北战争最暗淡的时期。一连18个月,林肯的将领带领北军作一次又一次悲剧性的撤退。

      全国震惊起来,数千名士兵自军中开小差逃亡,甚至共和党的参议员也起而反叛,希望迫使林肯离开白宫。“我们现在正处于崩溃,”林肯说。就是在这种黑暗的忧愁及战乱中,林肯写下了这一封信。

      它显示林肯如何尝试说服一位喧哗的将军,当时的国家命运也许就依靠这位将军的行动。这恐怕是林肯在做总统以后所写的最锐利的一封信,但你可得注意到在他批评对方错误之前,他先称赞了胡格将军。

      “我已任命你为波托马克的陆军首长,当然我之所这么做,对我来说有很充足的理由,不过,我认为最好的还是让你知道,在有些事情上,我对你相当满意。

      “我相信你是一名勇敢而战技纯熟的军人,当然,我十分欣赏你,我同时相信你不会把你职业和政治混为一谈,你这样做是对了,你对自己很有信心,如果这不是一种不可缺少的个性,必定是极有价值的美德。

      “我曾听说--由于言之确凿使我不得不相信,你最近曾说,军队和政府都需要一位独裁者,当然,并不是为这个,而是由于我不予理会,我才赋予你指挥权。

      “只有那些有成就的将领才可以被尊为独裁者。我现在所要求你的是军事上的胜利,我甘冒独裁的风险。

      “政府将尽一切力量来支持你,政府在过去和将来对所有的指挥官都是如此支持,我十分反感你以前带到军中来的那些精神,批评长官,不信任长官,现在可能将会报应到你的头上。我将帮助你,尽我的一切力量将之扑灭。

      “当这种精神盛行于军队的时候,不管是你还是拿破仑--如果他再度复活的话。也无法指挥军队,现在你要注意,不可轻率从事,但要以充沛的精力和不眠不休的警觉精神向前推进,把胜利带回给我们。”

      试想,那位将军捧读此信,怎能不衷心感动而甘愿效忠呢?

      所以,当你想说服他人时,别忘了从称赞与真诚的欣赏开始。

本文章由真爱频道收集整理,转载本文章请保留本信息!
相关文章人性的弱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