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弱点,人性的弱点txt下载,人性的弱点在线阅读
  • 情侣宝鉴
  • 经典笑话

学会给人戴高帽

时间:2012-01-15T17:23:39.551+08:00 [人性的弱点]


      如果你想说服他人,给他一个英名,并使之努力保全。

      莎士比亚说:“假定一种美德,如果你没有。”最好是假定,并公开地说,对方有你要他发展的美德。给他一个好名誉去实现,他便会尽力去做,而不愿让你失望。所以,如果你要在某方面改进一个人,就要做得好象那种特点已经是他的显著特征之一。

      艾尼丝? 肯特太太想聘用一位女佣,便打电话给那位女佣的前任雇主,询问了一些情况,得到的评语却是贬多于褒。女佣到任的那一天,艾尼丝说:“我打电话请教了你的前任雇主,她说你为人老实可靠,而且煮得一手好菜,唯一的缺点就是理家比较外行,老是把屋子弄得脏兮兮的,我想她的话并非完全可信。你穿得很整洁,人人可以看得出。我相信你一定会把家里照顾得井井有条,同你的人一样整洁干净。你也一定会同我相处得很好。”

      事实上,她们果然相处得很愉快,女佣真的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而且工作非常勤劳。

      如果对方得到你的尊重,并且你对他的某种能力表示认可,他就很容易受到指引。

      韩国修筑新城的城墙,规定限15天完工。大臣段乔负责主管此事。有一个且拖延了两天,段乔就逮捕了这个县的主管,将其关了起来。这个官司员的儿子设法解救父亲,就找到管理疆界的官员子高,让子高去替父亲求情。子高答应了这件事。

      一天,见了段乔后,子高并不直接提及释人的事,而是和段乔共同登上城墙,故意左右张望,然后说:“这墙修得太漂亮了,真算得上是一件也不起的功劳。劳动这样大,并且整个工程结束后又未曾处罚过一个人,这确实让人敬佩不已。不过,我听说大人将一个县里主管工程的官员叫来审查,我看大可不必,整个工程修建得这样好,出现一点小小的纰漏是不足为奇的,又何必为一点小事影响您的功劳呢。”

      段乔见子高如此评价他的工作,心中甚是高兴,然后又听子高的见解也在情理之中,于是便把那个官司员放了。

      那个官司员之所以能够获免,原因大多在于子高的求情。子高把一顶高帽子给段乔带上,然后就事论事,深得要领,不能不令人拍案叫绝。其实,一般人都存在顺承心理和斥异心理,对那些合自己心意的就容易接受。因此,顺应事物的发展规律,巧言游说,便容易成功。

      沈军是一位钢笔推销员,一天他敲开一家化妆品公司总裁的办公室的门。总裁正在批阅文件 ,沈军站在门口:“x总,听朋友说你是一位对艺术非常有研究的总裁,今天看到你办公室的装饰和摆设,你根本就是一个艺术家嘛!有机会一定得向你学习。我非常羡慕贵公司的员工,能与你这么一位身具艺术家气质和企业家胸怀的总裁一起共事,真是荣幸。x总,我这里有一枝非常适合象你这样有艺术品位的人用的笔,这个笔整个外观都在跳动着艺术的细胞。你看是留下一支还是两支呢?”

      总裁听了这些话当然眉开眼笑,“那就留下两支吧!”

      所以,如果你要说服他人,应记住:给他一个美名,并使之努力保全。

本文章由真爱频道收集整理,转载本文章请保留本信息!
相关文章人性的弱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