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弱点,人性的弱点txt下载,人性的弱点在线阅读
  • 情侣宝鉴
  • 经典笑话

切勿喋喋不休

时间:2012-01-15T17:23:39.504+08:00 [人性的弱点]

 
      在所有一切烈火中,地狱魔鬼所发明的狞恶的毁灭爱情的计划,喋喋不休是最致命的。它像毒蛇的毒汁一样,永远侵蚀着人们的生命。

      海勃格在纽约家事法庭任职了11年,曾查阅过数千宗离婚案件,他说男人离家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因为他们的妻子们喋喋不休。《波士顿邮报》上的一篇文章中也曾说过:“许多做妻子的,不断地一点一点地挖掘,造成她们自己婚姻的坟墓。”

      丈夫因公司临时加班,晚归家几个小时,进门后妻子就唠叨开了:“怎么这么晚才回来?有事为何不早点说一声?”回家后,丈夫随便把帽子往沙发上一扔,妻子马上会责问: “我不知告诉你多少遍了,鞋子应放在鞋柜里,帽子应挂在衣帽钩上!”可丈夫并没去收拾鞋帽,而是欣赏着他喜爱的体育新闻。家中来了客人,丈夫与客人谈兴正浓,坐在一旁的妻子冷不防地对丈夫说:“哦,老天!都几点了,还不给客人买瓶香槟来,一道进晚餐!”

      听了这些,丈夫往往特别反感!本来就想欣赏十分钟的体育节目后再将鞋帽放置好的,妻子唠叨后,他索性不干了;本来丈夫准备与客人将这个热门话题谈完后,再与客人一起去买香槟、红葡萄酒或下酒菜的,听了妻子的抱怨,他干脆坐着不动了。

      聪明、善解人意的妻子面对上述情况往往会这么做:丈夫将衣服、鞋帽随手乱扔后,她并不立刻去收拾,特别是丈夫正着迷一件他感兴趣的事时,妻子会主动帮他放好,并且在愉快的餐桌上,或在入睡前的温馨中,温柔地对丈夫说:“亲爱的,下次可得把鞋帽放好,看到家里零乱的样子,你也不会喜欢的。”无须多言,丈夫在以后会慢慢改掉自己的不良习惯。

      两汉时的蜀中才子司马相如,赴考中榜,官至中郎将。他渐渐忘记了自己对妻子的诺言。五年过去了,他才给妻子写了一封信,全封信上只有“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百千万”这几个数目字。

      聪明的妻子卓文君猜到丈夫要抛弃她了,于是巧妙地将丈夫信上的数目字,先顺后倒地联成这样的诗句:一别之后,二地相思,只说三四月,谁知五六年.七弦琴无心弹.八行字无可传,九连弦从中折断,十里长亭望眼欲穿。百思想,千系念,万般无奈把郎怨。

      万语千言说不完,百无聊赖十依栏,重九登高看孤雁,八月中秋月圆人不圆,七月烧香秉烛问苍天,六月伏天人人摇扇我心寒,五月石榴如火偏遇阵阵冷雨浇花端,四月枇杷未黄我欲对镜心意乱,急匆匆,三月桃花随水转,飘零零,二月风筝线儿断。噫!郎呀郎,也不得下一世你为女来我为男。

      司马相如读完信后,深感内疚,实在愧对贤惠的妻子,于是,他用高车驷马,亲自回家乡把卓文君接到长安。

      所以,如果你要保持你的家庭生活快乐,请记住:切勿喋喋不休!

本文章由真爱频道收集整理,转载本文章请保留本信息!
相关文章人性的弱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