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弱点,人性的弱点txt下载,人性的弱点在线阅读
  • 情侣宝鉴
  • 经典笑话

真诚地欣赏对方

时间:2012-01-15T17:23:39.473+08:00 [人性的弱点]

 
      不要怕他/她知道,他/她对你的快乐是如何的重要。要想赢得女人的心,并愿意永远不辞辛劳地取悦自己,最好、最有用、也最不会失败的方法,便是时时全心全意地感谢她、赞美她。

      一位心理学博士曾指出,如果每对夫妻都能牢记结婚仪式上的誓言:“我不计较这个男人(或女人)的一切,我接受对方所有的行为。”就会挽回许多家庭的不和睦。

      一位大企业家曾说过:“我们想提升某人时,一定会先调查他的妻子。并非调查他们的太太是否长得很漂亮,或者很会做菜。而是她是否能让她的丈夫充满自信。”“做妻子要接受丈夫的一切。要让丈夫生活愉快,拥有满足感。当丈夫回到家里时,要替他装上自信的弹丸。这样做了丈夫就会想:‘她这样喜欢我,可见我在她心中有一定的位置。’做妻子的若能爱丈夫,信任他,他就会拥有‘我一定能做好一切’的自信。所以,当他第二天出门时,就会不怕任何苦难的考验,会充满自信地接受挑战。”

      正丽的丈夫由于对工作环境的不满意而辞职了,他想通过攻读法律硕士来改善自己的生活。但是,他第一年参加律师资格考试与法律硕士研究生考试都失败了,心情十分沮丧。工作辞掉了,考试又没通过,他对未来感到有些茫然。这时,正丽温柔地鼓励丈夫:“不要老把失败放在心上,像这样的事是打不倒你的,只要你不丧失信心,继续努力,我相信下次你一定能成功!”有这样善解人意的妻子和美满的家庭,丈夫感到有一股强大的力量推动着自己,果不其然,第二年丈夫考上了某重点大学的法律硕士研究生,并顺利取得了律师资格证书。

      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对于男人来讲,鼓励与温情就像燃料对于引擎那么重要,它能给他的心理和精神充电供能,将失败转化为成功。而对于女人来讲,赞美和鼓励同样重要。

      纽约州汉普斯特市的山姆・道格拉斯,过去常常说他太太花了太多的时间在整修他们家的草地、拔除杂草、施肥和剪草上。他批评她说一个星期她这样做两次,而草地看起来并不比四年前他们搬来的时候更好看。他这种话当然使她大为不快,因此每次他这样说的时候,那天晚上的和睦气氛就给破坏无遗了。

      在明白了合作产生巨大的力量后,道格拉斯先生体会到他过去几天来真是太愚蠢了。他从来没有想到她整修草地的时候自有她的乐趣,以及她可能渴望别人为她的勤劳而夸赞她几句。

      一天吃完晚饭以后,她太太要去除草,并且想要他陪她一起去。他先拒绝了,但是稍后他又想了一下,跟她出去,帮她除草。她显然极为高兴,两个人一同辛勤地工作了一个小时,但是也愉快地谈了一个小时的话。

      自那以后,他常常帮她整理草地花圃,并且赞扬她,说她把草地花圃整理得很好看,把院子中的泥土弄得好像水泥地一样平坦。结果是:两个人都更加快乐了。

      下面再让我们来听听一位老妇人的讲述:

      我家孩子他爸属于“不挑食的人”之列,吃什么都是津津有味。可结婚23年来,他还从没说过一句“这菜好吃”、“手艺不错”之类夸人的话。但他也不会认为我的厨艺差,大女儿说的“妈妈的厨艺和织毛衣的水平在咱们这儿肯定是最棒的”和儿子的“今天带的饭好吃极了”可以算是个证据吧。孩子们倒是时常称赞我,可丈夫却始终没称赞过我一句。要是问他一句,他就会生硬地答一句“不吱声儿就说明是好吃了”。

      那一瞬间,真是好令人伤心。要说是因为丈夫不善言谈也不尽然。相反地,他可以算是能说会道了。可就是对饮食饭菜绝口不谈。倒也是,能称赞好吃的人,在不好吃时肯定也会挑剔嫌弃的吧……

      为了省哪怕一分钱而到很远的批发市场去买菜,然后还要计算热量,还要考虑维生素的含量……每一种饮食每一道菜肴其实都要花费很多心思和努力。可是我的丈夫对摆在饭桌上的菜肴从来都没用正眼扫视过,只知道机械地往嘴里送。有的时候真让人觉得冷酷无情――

      就是这样一个丈夫,有一天因为拉肚子而粒米未进地在家躺了一整天。第二天早晨,我给他熬了牡蛎蛋黄粥。只见他就像等了很久了似的拿起勺儿三两下就吃完了。然后说了一句“啊!真好吃。”

      这一刻,我真怀疑我的耳朵出了毛病。这可是23年来头一次听到的话呀。过了好一会儿,丈夫竟然又重复讲了一次“我吃好了,真好吃哦。”

      这一刻我真切地体味到了“真幸福啊”的撩人的情感

      “啊!真好吃。”这么简单的一句话就让妻子高兴的不得了,可23年来丈夫为什么连一次都没说呢?当然他在心里肯定早就认为好吃了,只是因为难为情而没有在嘴上表达出来而已。

      然而要是不说出来的话就不能向对方传达自己的意思。其实对一种泡菜也好,一盘煎鸡蛋也行,说说“嗬,挺好吃的哦”,“饭馆儿里的萝卜块儿泡菜也没你腌的这么好吃哟。太好吃了。”

      要是这么说的话,妻子不但高兴而且还会努力腌出更好吃的泡菜来的。

      请记住这一点,赞美和鼓励对营造美满幸福的家庭气氛非常重要。

本文章由真爱频道收集整理,转载本文章请保留本信息!
相关文章人性的弱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