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弱点,人性的弱点txt下载,人性的弱点在线阅读
  • 情侣宝鉴
  • 经典笑话

注重生活中的小事

时间:2012-01-15T17:23:39.426+08:00 [人性的弱点]

 
      在很多家庭破裂的事件中,并非所有的家庭都是因为一些重大的事件而过不去,相反,大多数人往往是由于一些小小的事情。

      一位社会学博士,在写毕业论文时糊涂了,因为他在归纳两份相同性质的材料时,发现结论互相矛盾。

      一份是杂志社提供的4800份调查表,问的是:什么在维持婚姻中起着决定作用。答案是,90%的人认为是爱情。可是,从法院民事庭提供资料看,根本不是那么一回事,在4800份协议离婚案中,真正因感情破裂而离婚的不到10%,他发现他们大多是被小事分开的。看来真正维持婚姻的不是爱情。

      例如案例一:这对离婚者是一对老人,男的是教师,女的是医生,他们离婚的直接原因是:男的嗜烟,女的不习惯,女的是素食主义者,男的受不了。

      再比如案例二:这对离婚者大学时曾是同学,上学时有3年的恋爱历程,后来分在同一个城市,他们结婚5年后离异。直接原因是:男的老家是农村的,父母身体不好,姐妹又多,大事小情都靠他,同学朋友都进入小康行列,他们一家还过着紧日子,女的心里不顺,经常吵架,结果就分手了。

      又比如案例三:这一对结婚才半年,男的是警察,睡觉时喜欢开窗,女的不喜欢;女的是护士,喜欢每天洗一次澡,男的做不到。俩人为此经常闹矛盾,结果协议离婚。

      在我们的生活中,这样的例子并不少见,细细想来,当然是以小失大,得不偿失的。我们不得不说,他们实在有点小心眼,太在意身边那些琐事了。

      本来这位博士以为他选择了一个轻松的题目,拿到这些实实在在的资料后,他才发现这是一个难做的课题。为此,他去请教他的指导老师。指导老师说,这方面的问题最好去请教那些金婚老人,他们才是专家。

      于是,他走进大学附近的公园,去结识来此晨练的老人。可是他们的经验之谈令他非常失望,除了容忍、忍让、赏识之类的老调外,在他们身上没找到爱情与婚姻的辩证关系。不过,在比较中,他有一个小小的发现,那就是:有些人在婚姻上的失败,并不是找错了对象,而是从一开始就没弄明白,在选择爱情时,也就选择了一种生活方式,而这种生活方式需要合作的精神以及宽宏的心灵

      经常给对方一些关注,这些小小的关注会给人传递一种信息:你想念她,你要使她欢喜,她的快乐及幸福对你极其宝贵。勃朗宁与夫人的生活恐怕是记载中最可歌可泣的了,他从未忙得忘了对夫人用小小的恭维及注意来保持爱情的活力。他对生病的妻子极为体恤,她有一次写信给她的妹妹说:“现在我自然而然地开始奇怪,到底我是否可成为一个现实生活中的天使了。”

      夫妻情爱之花要靠双方(特别是丈夫)的细心栽培与浇灌才能常开不败。

      有一对中年夫妇,丈夫在一次偶然机会发现妻子眼角的“鱼尾”皱纹增多了。丈夫在枕边爱抚着妻子,十分内疚地对妻子说:“我对你关心太少了。你为了家务和孩子操劳过度,我对不起你,从今后我要做好三件事,洗衣服我包干,菜篮子我来拎,孩子成亲我来管。让你过一个比较舒心的生活。”妻子对“多情”的丈夫流泪了……丈夫每当想起妻子为他所作的一切,立刻就有一种难以言喻的柔情涌上心头。长期以来,丈夫一心扑在事业上,不沾家务的边,妻子一人默默地承担了沉重的家务和孩子的拖累。丈夫周末喜欢跳舞,妻子陪他去,有时妻子先回家,对丈夫找其他女友跳舞也从不见怪。她对他的信赖,使他更增加了对她的爱。几十年夫妻生活的真情实感,使他认识到夫妻之情的可珍可贵。俗话说:“投之以桃,报之以李。”妻子衰老一些了,丈夫多一些关心和爱护就是情理之中的了。

      所以,你要保持家庭生活快乐,请记住:注重那些看似小事的事情。

本文章由真爱频道收集整理,转载本文章请保留本信息!
相关文章人性的弱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