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弱点,人性的弱点txt下载,人性的弱点在线阅读
  • 情侣宝鉴
  • 经典笑话

分享他/她的嗜好

时间:2012-01-15T17:23:39.411+08:00 [人性的弱点]


      美满的婚姻生活,主要靠双方所具有的“分享”和“合作”的能力而定。

      在处理任何家庭事件的时候,“你”和“我”的心态必须改成“我们”。假如夫妻双方能彼此了解对方在生活中所扮演的角色,那么,在决定一些事项的时候,态度便能更加合理、更加友善。

      “我住在衣阿华州北部一个小镇里,在别人眼里我显然是一个平凡的为人妻者,我自己也这样认为。在前16年的婚姻生活里,我每日都忙于料理家事,但似乎总觉得我的生活中缺少了一些什么。最后,我终于发现缺少的是伴侣之间的亲情

      “在每天的家居生活中,我发现我与丈夫之间极少有共同的兴趣和爱好。于是我想,我应当采取一些行动来努力改变这种状况。

      “我丈夫的主要兴趣之一是职业曲棍球,因此我的第一步任务便是培养自己对这项运动的兴趣。

      “所以,在我丈夫空闲的时候,我便尽力呆在他身边陪他观看曲棍球比赛。渐渐地,在我搞清楚曲棍球是怎么一回事之后,发现这种比赛还是很有意思的,自己对这项运动也产生了兴趣。

      “以后,凡是有球赛的日子,我都会跟他一样热切地赶去观看球赛。我还努力记住曲棍球赛的电视转播时间,好让他在家的时间里,我们一起欣赏这令人激动的运动项目。

      “随着时间的一天天流逝,我不仅找到了生活中的一点小乐趣,而且还发现自己除料理家务之外,也有更多的事情做了。而且,我也不会在我丈夫享受这项运动的无比乐趣时,一个人无聊地呆在一边了。

      “从对曲棍球开始,我又找到了一些其他的兴趣,现在我跟我所心爱的男人--一个16年来我只知为他料理家务的男人--开始共同享属于我们自己的乐趣了。”

      的确,夫妻在生活上要合拍,如果你喜欢这样,他反对;他喜欢那样,你又厌恶,那么就会经常“撞车”,家庭生活就不会和谐。

      夫妻之间在生活情趣、爱好方面怎样相互适应呢?再让我们看看下面这个故事:

      小孙是个集邮迷,那几本集邮册真像他的性命一样,他的零用钱绝大部分都花在这上面,平时欣赏、把玩、翻阅集邮书籍,与邮友交流信息占去了他大部分业务时间。妻子小王对此不感兴趣,对丈夫很不满意,她说:“把钱花在这几张小纸头上有什么意思?还不如改善改善伙食。”又说:“你有空不会读书、帮家里干点事?”

      有一次小孙想买一套邮票,都太喜欢它了,可是要2000元。零用钱不够,于是挪用了家庭开支。小王知道了,和他吵了一场,小孙只好检讨,向妻子保证把集邮所花的钱限制在一定的范围以内,把耗费在这上面的时间也作了限制,并且订了读书计划和家务计划,付诸实施,这样,家庭生活就比较正常了,妻子也比较满意了。同时,小孙有时也向小王谈一些集邮知识,邮票的丰富内容和艺术享受等等,她似乎也有些“入门”了。有一次小孙回家,看到小王在翻他的集邮簿。小孙说:“哈,你也感兴趣了吗?”她朝他笑笑。有一次他们还一起参观了一个集邮展览,她看得津津有味。经过这一过程,他们夫妻的生活更合拍了。

      不要小看那些平日家居中的小事,要知道夫妻间的感情就是在这些小事的交流中慢慢地越积越深。培养一个与你伴侣的共同爱好吧,它将会增加你们生活中的共同话题,有了它,你们的生活也会添加更多的乐趣。

本文章由真爱频道收集整理,转载本文章请保留本信息!
相关文章人性的弱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