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弱点,人性的弱点txt下载,人性的弱点在线阅读
  • 情侣宝鉴
  • 经典笑话

人生无绝境

时间:2012-01-15T17:23:39.364+08:00 [人性的弱点]


      生命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幸福之旅,而是 时时摆动在幸与不幸、沉与浮、光明与黑暗之间的模式里。

      夏日的一个夜晚,一个美丽的少妇投河自尽,被正在河中划船的白胡子艄公救起。

      “你年纪轻轻,为何寻短见呢?”艄公问。

      “我才结婚一年,丈夫就遗弃了我,活着还有什么意思呢。”少妇哭诉道。

      “那么我问你,你一年前是怎么过的呢?”

      少妇回忆起自己一年前的时光,眼睛一亮:“那时我自由自在,无忧无虑,对生活充满了希望。”

      “那时你有丈夫吗?”

      “当然没有啊。”

      那么你不过是被命运之船送回到了一年前,现在你又自由自在,无忧无虑了,你什么也没失去呀。

      少妇想了想,还真是的,我怎么和自己开了这么大一个玩笑呢?

      身兼演员和歌手的迪安・马丁在几年前过世。马丁生前最亲近的朋友谈起他的时候说:“迪安・马丁虽然现在才过世,但是其实好几年前他就已经放弃了求生的意志。”自从迪安的儿子几年前在一场坠机意外中丧生之后,迪安就说他也不想活了,丧失了儿子的迪安同时也丧失了求生的意志,而且一心只想求死。朋友都曾经伸出援手,希望能够带领他走出丧子的伤痛,但是迪安却笃定自己已经走到了人生的尽头。他深居简出,不愿意和朋友见面,终日孤独地待在电视机前面。他已彻底丧失了对生命的期待。

      把自己的幸福交到别人手里,或是指望事业、生意能够成为你快乐的源泉,都是非常危险的做法。迪安丧子的意外固然是个很大的打击,但是他自己还有大好的人生要度过。他可以和好友弗兰克・西拉特纳一块巡回演出,或是接受朋友们的邀约去享受美食以及好友的陪伴;要不,他也可以投身于公益事业里。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但是相反的,他却选择了放弃生命,其实许多人都会有同样的反应。

      当然,我并不是想把工作的价值和亲友的价值相提并论。当亲友去世的时候,人们固然会感到悲痛,回想往日情景,珍惜昔日的点点滴滴,但是自己的人生还是要继续过下去。我们在略加调适自己的期待之后,便会继续人生的道路。同样的,我们在职业生涯当中也会碰到失落的时候,或是期望落空,目标、梦想破灭的时候。但是在遭受打击之后,我们会重新站起来,对于情势重新加以审视,然后继续努力向前迈进;如果就此放弃,然后陷入自怨自艾的情绪里头,那根本就是徒然浪费时间,浪费自己大好的才能而已。

本文章由真爱频道收集整理,转载本文章请保留本信息!
相关文章人性的弱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