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弱点,人性的弱点txt下载,人性的弱点在线阅读
  • 情侣宝鉴
  • 经典笑话

人生贵在向前看

时间:2012-01-15T17:23:39.348+08:00 [人性的弱点]


      把人的生活改造得更美好才重要,而不是 整日沉溺在自怜的深渊。

      有个人刚买了一瓶蜂蜜,拿在手里,骑上自行车往回走。到一个路口,侧面来了一辆汽车,他急忙刹车,忘记了手中还拿着东西,蜂蜜瓶从手中掉了下去,只听到一声瓶子破碎的清脆的声响。这个人没有朝破碎的瓶子看一眼,便调转自行车,又去商店买了一瓶蜂蜜,

      看到他这个行为的人不解地问他:“你的蜂蜜瓶掉了,为什么不看一眼。”这个人微微一笑说:“有这个必要吗?你再怎么看,它不也还是摔碎了吗?”

      “我觉得那你也应该看看才对啊!”

      “看看又能怎么样呢?除了徒增惋惜之外,还能带来什么呢?与其惋惜,不如再买一瓶,让自己少一些不快,也大可不必为无可挽回的东西再给自己增添烦恼。”

      这是生活中小小的一幕,似乎也没有什么。但是,这个人的做法和想法却很值得我们思量。正如他听说的,已经摔碎了的蜂蜜瓶子,蜂蜜自然是不能再收回来了,你看也罢,不看也罢,都不能改变这个现实。

      如果这个人看了,也不能说他有什么不对,这是一般人的习惯做法。但是,他没有看,这一点看似简单,但却是一种了不起的行为。试想一下,在生活中,有多少人为不可挽回的东西在烦恼,如果这些烦恼能改变既定事实,看一看想一想也许不失为一种高明的做法。然而,当这一切都于事无补时,与其多一些烦恼,不如马上将它忘掉。这个人听到瓶子摔碎的声音的一瞬间,之所以能不看一眼,就是因为他在这个瞬间已经决定不为此劳神费心了。在生活中,能做到这一点的人是不多的。 这个人在不看的同时,又做出了另一个决定,那就是再买一瓶蜂蜜。这是一种积极的态度。

      在上个世纪的三十年代,有一位日本的年轻人,变卖了所有家当,全身心投入到研究汽车活塞环的工作中。他夜以继日地工作,累了就睡在工厂里,一心一意期望早日把产品制造出来卖给丰田公司。

      最后,产品终于研究好了,但送到丰田公司后,却被认为品质不合格。为了求取更多的知识,这个年轻人重回学校苦修两年,这期间,他经常为自己的设计而被老师或同学嘲笑,但他无视于这一切,终于在两年之后取得了丰田公司的购买合约,完成他长久以来的心愿。谁知此后他又碰上了新问题。因为当时正在进行第二次世界大战,一切物资吃紧,没有水泥给他建造工厂。他决定另谋他途,于是和工作伙伴研究出新的水泥制造方法,后来总算建好了他们的工厂。但是战争期间。这座工厂遭到了美军两次轰炸,毁掉了大部分的制造设备,他立即召集了一些工人,去捡拾美军飞机所丢弃的汽油桶,作为制造工厂用的材料,在此之后,地震又把他的工厂夷为平地,这时,为了生存,他不得不把制造活塞环的技术卖给丰田公司。

      战结束后,日本遭逢严重的汽油短缺,这个年轻人看到许多人根本无法开着车子出门,买家里所需的食物,他就试着把马达装在脚踏车上,这样就能节省汽油,又方便快捷。邻居们见了以后,都来找他安装摩托脚踏车,他装了一部又一部,直到手中的马达都用光了。他决定开一家工厂,专门生产所发明的摩托车,但是他欠缺资金。他决定无论如何也要想出个办法来,最后决定求助于日本全国18000家脚踏车店。他给每一家脚踏车店用心写了一封言词恳切的信,告诉他们如何借着他发明的产品,在振兴日本经济上扮演一个角色。结果说服了其中的5000家,凑齐了所需的资金。为了扩大市场,这个年轻人动手把摩托车改得更加轻巧,一经推出便赢得满堂彩,因而获得“天皇奖赏”,随后他的摩托车又外销到欧美。

      这个年轻人就是日本本田汽车公司的创始人--本田宗一郎。今天,本田汽车公司在日本及美国的雇员超过10万人,是日本最大的汽车制造公司之一,其在美国的销售量仅次于丰田;本田宗一郎在日后谈他成功的经验时说:我注重的是“向前看”。

      当生活出现挫折的时候,应该学会向前看。一味地向后看,只会看到失败的脚印,只会丧失信心。学会向前看,就像本田先生一样,忘掉所有的失败,寻找解决问题的途径,面临的困难就会迎刃而解,最终会赢来成功的掌声。

本文章由真爱频道收集整理,转载本文章请保留本信息!
相关文章人性的弱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