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弱点,人性的弱点txt下载,人性的弱点在线阅读
  • 情侣宝鉴
  • 经典笑话

摆脱生活中的不幸

时间:2012-01-15T17:23:39.348+08:00 [人性的弱点]


      要想摆脱不幸的阴影,最好的一种方法便是提升我们自己去帮助别人。

      我们每个人都会有感情难以割舍的时候,如离开熟稔友爱的邻居、失业、父母逝世、子女离家自立等。这个时候,谁的心情也不会愉快。但如果我们总被负面情绪困扰着,我们就不能尽情地享受现在,更谈不上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那么,我们怎样才能摆脱生活中的不幸,并尽可能把痛苦降到最低限度?

      一、假以时日

      那年初,突然传来一个坏消息:简正在服役的丈夫不幸阵亡了。第一次听人说是“约翰的遗孀”时,她心如刀割,突然醒悟:我已不再是某人的妻子了!有一天晚上,她打电话给朋友,得知她们正在参加海军官兵与家属的晚会,而她并未得到邀请。她紧握着话筒愣在那里不知多长时间,她发现自己失去的不只是丈夫,还有她的地位、她的生活方式和她的身份。

      很长时间,她的生活暗无天日,所有自己从前喜欢的东西都变得那么无聊。以致有一段时间,告别这个世界的念头始终盘踞在她的脑海里,只是求生的欲望支撑着她,她才没有迈出那一步。直到有一天,她偶然在一本书中看到这样一段话,心情才变得豁然开朗。这段话是这样说的:人生就像自然,有酷夏也有严冬,有阳春也有金秋,走运和倒霉都不可能持续很久:……别学那些自怨自叹的可怜家伙,他们往往在柳暗花明之时却躺倒不再起来……坚持下去吧,日出和日落,富有和贫穷,快乐和失望将应运而生。这段话给了她无穷的力量,她就这样坚持着,后来她现在的丈夫亨利出现在了自己的视野里,她终于看到了生活的阳光,他给了自己爱和安定的生活。有时,躺在亨利的怀里,她常常会想:“当初想死的念头是多么蠢呀。如果当初我真的自杀了又怎么样呢?首先,如果约翰地下有知的话;肯定不会赞同我这种做法,我也不可能享受到现在的幸福。”

      她能从不幸中走出来,惟一应该感谢的就是时间!

      二、寻求支持

      朋友马娜患了癌症,当得知癌细胞扩散时,她写信给朋友,对他们说:“我需要你们,我需要你们为我祈祷,给我打电话、写信.让我知道你们爱我。”从此以后,马娜不断得到朋友们的安慰,她愉快而几乎毫无痛苦地活着,比医生预期的多活了一年。马娜所要求并且获得的支持对她延长生命起到了重要作用。

      另一种支持可以从大自然获得,在沙滩散步,爬山,或只是站在楼房的阳台上仰望星光灿烂的夜空。欣赏大自然的壮丽和成为宇宙一分子的感觉,可以使心灵感到意想不到的安宁,有助抚慰人生的失意。

      世俗的仪式对舍弃过程常给予公开支持。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举行儿童成长礼、婚礼及葬礼等的原因。佛罗里达州西棕滩的联合教堂,在除夕有个“火碗”仪式。教友们回顾他们的生活,把新的一年要放弃的事情写下来,然后把这些字条投到瓮中燃烧。你也考虑一下举行一次放弃仪式吧。

      三、接受事实

      离婚后的安妮沉浸在痛苦中,不能自拔;想逃避所有她应该承担的责任。一天早晨,安妮在厨房打碎了一只杯子,凝视着地上的玻璃碎片,安妮先是顾影自怜地想:我的生命就像这杯子一样变得支离破碎。然而紧接着,一个令安妮惊愕的影像出现在她脑海里--那是在每座教堂窗户上都会看到的,用无数碎玻璃拼接成的彩色玻璃。这影像使安妮感悟到:也许生活的本质就是如此,它就是由无数的碎片组成的。这启示起到了治疗安妮心灵伤痛的作用,她开始接受现实。她意识到自己仍可以拼接出属于自己的生活,尽管这生活和从前与丈夫共享的生活不一样,但同样可以很美好。

      四、帮助别人

      赖脱纳的女儿被醉酒驾车的司机撞死后,她以一个母亲的名义发起了反对酒后驾驶运动。很快,她的倡议得到了无数与她有相同经历的人的响应,纷纷加入了进来:她们时常-起到马路上做义务宣传,也在闲暇日时聚在一起倾诉失子之痛,她们互相安慰,互相帮对方疗治心灵的伤口。就这样,赖脱纳在热心投身公益活动的同时,渐渐于不知不觉间忘记了自己的忧愁。

      五、往好处想

      堪萨斯州托比比卡市心理卫生组织的精神病学家海兰博士说,能经过保持乐观情绪,并能看到光明前途的人都会否极泰来。

      兰特花了10年时间,从事食品工业的一项发明。但他把钱用光了,不得不放弃计划。50岁时,他债台高筑,工作又毫无成绩。他怎样形容自己的呢?“唔,我只是大器晚成,再过10年,等着瞧吧!”

      兰特最终也没有获得成功,但他活了90岁,而且比很多有成就的人还要快乐。兰特深有感触地说:痛苦是生活中很自然的一部分。当你不再要求世界尽如己意时,你便得到了生活给予的一份最厚重的礼物--找到了自己。

      如果你在生活中遇到不幸,那就试着摆脱它,因为这样才能迎接美好的明天。

本文章由真爱频道收集整理,转载本文章请保留本信息!
相关文章人性的弱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