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日志,情感日志大全,情感文章,情感倾诉,新文化报情感倾诉,情感美文,情感故事,情感小说,另类情感
  • 情侣宝鉴
  • 经典笑话

我生命中的那抹绿

时间:2012-01-15T17:22:42.520+08:00 [情感倾诉]
 在我的记忆中,我始终无法忘怀的是那抹绿。

  四年前在一列火车上我与胜相识了。那时他在湖南长沙的军校读书,而我在一个南方的城市里上班,我们都是回家探亲。也许真的是缘分吧!我们在想视一笑中便有了默契。于是在枯燥无味的旅途中,我们成为了朋友。在攀谈中我知道原来我们两个人住的地方离的不算远,这真是出乎我的意料。无形中我们之间又多了一份亲切和信任。在列车上我们天南地北的聊了很多,忘记了吃饭也忘记了睡觉我一直都很喜欢身穿绿军装的人,我觉得他们很淳朴也很可爱,自然我也很喜欢他。虽然他长的并不是很出众,没有很多的浪漫和惊喜,也没有现在年轻人的前卫和疯狂,但是我喜欢他的稳重与知识的渊博,他挺拔的军姿和坚韧的性格。就在那短短的旅途中,我们的感情开始有了微妙的变化。

  记得火车快要驶进站台的时候,我的心中忽然有些莫明奇妙的忧郁,我发现他的眼神中也流露出许多的不舍和无奈。火车的汽笛声响起,他就要下车了,而我还有一段的路程。就在那时我们不知该向对方说些什么好,我们开始了短暂的沉默。车轮在我们的沉默中终归还是停止了,他说:“我就要走了,希望我们还有缘分见面,很高兴能在茫茫人海中认识你!”听了他的话,我的眼泪开始不争气的流了下来。我无力的握着他的手说了声:“珍重!”我希望时间就在此刻停止,这样我们就再也不会分开了,但是催促他下车的广播声却把我们拉到了现实之中,该到了分手的时候了,我无法阻止。突然间我产生一个念头,我想在我们告别的时候能够看一看他的军礼。于是我对他说:“我只在电视上看到过军人的军礼,你在下车的时候能为我敬一次军礼吗?”他没有开口,只是眼里含着泪用力的点了点头。

  随着拥挤的人流,他依依不舍的走下了车门,慢慢地走到了对着我的车窗下面。突然间他站直了身体举起了右手,向我的方向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外面有好多的旅客都停住了脚步,站在那里用好奇的眼神看着他,不知道他在做什么,只有我知道。我的泪水滚滚流下,我听见了自己心碎的声音。我的心好痛好痛啊!仿佛时间停止了一样,我们就这样彼此的凝视,不管别人如何的看我们,笑我们,也不管时间是否短暂。在那时我才发现,原来自己在不经意间付出了自己的真爱。车轮在我们的凝视中缓缓启动了,它不会在乎我们的心痛,不会在乎时间的短暂。他随着车轮的速度也加快了自己的脚步,他想我招手向我喊着什么,但是我听不见了。他开始奔跑起来,试图追赶飞快的车轮,可是怎么可能追的上呢?我已经浑身冰冷了,我感到自己已经无法呼吸了。我把脸紧贴在玻璃窗上,只为了能把他看的更清楚。我也挥手,我也大喊!他的身影越来月小,小到我已经看不到他了,终于他消失在我的视线之中。

  在后来的时间里,我又回到了工作地,他也回到了军校,我们开始鸿雁传书。短短的一年中我们通了几百封信。每一天里,等信盼信回信寄信,已成为了我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每晚的梦里,都会有他的身影,他的呼唤。我无限的思念都化为千万个文字寄向远方的他。我们在信中确立了恋爱关系。虽然我们只见过一次面,但是我们都是现实的,没有爱情的冲动,没有虚幻的谎言。每一夜我都会因为思念而无法入睡,常常在无眠的夜晚起身看天上的星星,因为他说有一颗会是他凝望我的眼睛。

  我们常在信中谈到我们的未来,那一定是很幸福很甜蜜的吧?我在等待我们下一次的重逢。我们经过商量决定把我们的事告诉家里,因为他大我七岁也到了结婚的年龄。原以为一切都像我们想象的那样顺利,没想到一开始就受到了双方家里的反对。我的家里反对原因是怕我和他结婚后两地分居的许多现实生活让我受苦,他的家里是因为我的工作不稳定,想让他找一个工作好,无后顾之忧的。就这样我们陷入了两难的境地。但我不会轻易放弃的,我们相互鼓励决定闯过难关。

  我先是做家里的工作,对爸爸妈妈说出我的决心和想法,让他们理解我。我对他们说:“军人虽然清苦,但是他们也有理想有爱啊!如果人人都为自己着想都去享福,那还会有我们今天的安宁与幸福吗?我一个人苦些不算什么,还有很多人在默默的奉献而从没有涉求过什么啊!”经过我多次的努力,爱女心切的父母终于做出了让步,我知道他们是爱我的。接下就是做他父母的思想工作了,我心中开始惶恐不安,没有把握了。因为他的家人始终不肯接受我。最后我们决定在春节的时候回家,我亲自去他的家里,一起做老人的工作。

  时间过的真快,转眼间春节就要到了,我们约好他先到我工作的城市接我,然后一起回家。

  在去火车站接他的那天,我的心很乱。一年多不见了,不知道他变了没有。我在站前徘徊着,等待着。不知何时天上下起了雪花,随着风吹雪花一点点的飘落到了我的头发和衣服上,但我却没有察觉,仍然在那里向着火车到来的方向不停的张望。一声汽笛响起他乘坐的那列火车进站了,一想到马上就能和他见面了,我的心开始猛烈的跳动起来。我快步走进站台,列车刚刚停稳车门就打开了,我的眼睛紧盯住车门中下车的人流,人已经下的差不多了,却依然不见他的身影。我开始焦急起来,难道会有什么变故吗?正当我低头胡思乱想的时候,一抹熟悉的橄榄绿突然跳入了我低垂的眼帘,毫无心理准的备我一时楞住了,好半天我才慢慢把头抬起来。他那张棱角分明而又熟悉的脸庞映入我的视线之中。我的嘴张了张,本来想说的话却不知道都跑到哪里去了,我的眼睛感到有些刺痛,终于忍不住我投进他的怀中开始有些委屈的哭起来。他的眼中也噙着泪,他抬起手轻轻的拍着我的背,用低哑的声音说:“乖!,不哭!我不是回来了吗你不是答应过我不会在流泪的吗?你这样我会心疼的。”听了他的话我的心中充满了无数感动。在他温暖的怀中我舍不得离开,我紧紧的抱住他,很怕一松开手他就会消失的无影无踪。我抽噎着小声对他说:“你知道吗?在梦中我无数次的梦到我们相见时的情景,每次只要我们一见面,你就会变的模糊,然后消失了。无论我怎么喊怎么叫你就是不回来,我有些害怕。胜,你会离开我吗?”胜微笑着说:“傻姑娘那只是梦而以,我不会离开你的。相信我!”我抬起满带泪痕的脸正撞上他深情注视着目光,我的脸一下子红了。我慌乱的从他怀中挣脱。他笑了起来,我小声的说了声“讨厌!”接过他的行囊,我们手挽着手回到了我住的宿舍。

  休息三天后,我们踏上了回家的旅途。因为是在春节期间,所以买票的人非常多,我们没有买到票位,只好和大家一起挤坐在地上。他怕我被别人挤到,非要我坐到他的腿上,我怕影响他军人的形象不同意,但他非常坚持,最后我拗不过他只好照办了。车上那么多人我真的有些不好意思,大家都把羡慕的眼光投向了我们,有几个大学生更是嫉妒的要命,在那里说!听了他们的话我的脸更红了,我试图挣扎着从他的腿上起来,而他笑着又把我拽回。他俯在我耳边轻轻说:“你害羞了?呵呵~~~我的腿牺牲了没有关系,我怎么舍得让你受累呢?就这样坐着吧!”我接着说:“不要装坚强啊!不然,回家的时候我可背不动你啊!”其实我真的舍不得让他为我受累,怕他腿麻我坐一会儿站一会儿。一天两夜的时间呢,他的腿一定受不了的。经过一番折磨,我们终于到了他的家――呼兰县。一进院门,他的父母和弟弟都出来迎接,但是我敏感的感觉到迎接的只是他而不是我。

  休息过后,他的父母开始和我唠了些家常。就这样过了五六天,他的家里人都没有提到我们的事情,我也不知该如何提起。到了第七天吃过晚饭,他的父亲说要和我谈谈我们的事情,我正好也等的心焦了,便点头答应。他的父亲是一个教师,但说起话来却感觉是在审问我。绕了半天他的父亲才谈到正题,他说:“我们家就出了这么一个大学生,因该说很不容易。其实你这个人很不错,也很懂事,只可惜你的工作……我知道你会理解做父母的心情吧?到这里来了就是胜的朋友,好好在这里玩几天吧!”听了他的话我什么都明白了,我感到天旋地转,我知道他们是永远都不会接受我的。我感到自己指尖在发抖,浑身好冷!我看了一眼胜,他的眼神中夹杂着无奈和痛苦,我知道他是个孝顺的孩子。我强压住自己的激动和痛苦对他的父母说:“我明白做父母的苦心,哪个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过的幸福呢?父母只有一个,失去了就再也找不回来了,但是好的儿媳妇却有很多,我也许不是最好的一个。我会说服胜让他放弃我的。”话说完,我看到他的父母眼中似乎有一些惋惜在瞬间一闪而过。虽然我的心在流血,但是我却还要装的很坚强,我真的好痛苦。

  第二天我收拾好行囊,准备带着一颗破碎的心离开这里。临走的时候我把胜约到了路旁的一个扬树林中,因为每一棵扬树都有眼睛,它们可以为我们见证曾经挚热的爱情!我走在前面,胜慢慢的跟在我的身后。难道这次见面早就预言了分离吗?为什么明明相爱到最后还是要分开?我抬头看着扬树无数只的眼睛,暗暗的问:难道你们只看得到痛苦看不到幸福吗?我停住了脚步望着胜,一夜之间他比我还憔悴的厉害,我知道他心中在做着煎熬,无论是哪一种选择对他来说都是一种痛苦和打击。我呆呆的看着他,是不是这是最后一次看他?想到此我心痛极了。他的眼睛已经在一夜的无眠中深陷了,眼神也失去了往日的光彩,我伸出一只手,轻轻的抚摩他消瘦的脸庞忽然间我感到一丝冰凉,他哭了!他的泪水顺着我的手无声无息的向下划落。我所有的骄傲和坚强在顷刻间倒塌了。我的泪水带着我所有的爱恋和委屈流了出来。我们紧紧相拥,都哭出了声音,恨不得变成一个人,一颗心。他语无伦次的说?“雨,不要离开我,不要啊!给我时间,给我时间我会说服我的父母的,不要走!”我的心就象被针一样的刺痛着。我留在这里难道还有什么意义吗?我不能在给他压力了看到他心痛我也心痛啊!我挣拖他的怀抱,对他说:“我不想伤害你也不想伤害你的家人,我唯一能做的就是让自己承担所有的痛苦。胜,不要难过,只要我们曾经真心相爱过,能不能在一起都没有关系。不要让家人多你失望。”“不!我只要你!我宁愿和家里决裂!“他固执的说。我叹着气说:“不!如果你这样做,我永远不会原谅你的,父母都是为了你好。我相信你一定会重新找到自己的幸福的。”最后他向我发誓说:“如果我今生不能和你在一起,我永远都不会结婚的!”不!我不想听到这样的话语,我的心里还能够承受那么多吗?我骂他没有出息,骂他是个不孝子!我要赶快的走,时间会让他渐渐把我遗忘的,虽然一切都不是我的本意,虽然我自己承受着别人所不能体会的痛苦。

  不顾他的阻止我终归还是走了。他还像我们第一次离别时一样,在汽车后面不停的追啊!喊啊!试图挽留我,我假装自己很坚强,连头也没有回,但是我的心呢?我的心永远骗不了我自己的。他的身影一消失,我便虚弱的靠在座背上放声大哭起来。我不必再伪装了我本来就不是坚强的人为什么却要故做坚强?只为了他能比我幸福!

  从那回来以后,我病倒了。一连好多天耳边总是有他哭诉的声音在萦绕:“不要离开我!不要!”我和梦中的他一起呼喊。他曾给我打过无数次电话,说为了我可以放弃一切,这本就是我所期盼的,但是为了在他父母面前的承诺,我一次次的拒绝了我后来拒绝听他的电话,让家人告诉他我嫁人了,但是他不相信,他说即使我嫁人了他还是爱我。我把所有的痛苦隐藏起来,开始伪装坚强,告诉他我已经移情别恋了,不要在打扰我,刚开始他不信我的话还是说我爱他。后来在我一次次冰冷的语气中,他渐渐放弃了。这段刻骨铭心的回忆却永远的留在了我的生命中,难以忘怀我生命中那抹绿。

本文章由真爱频道收集整理,转载本文章请保留本信息!
相关文章情感倾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