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日志,情感日志大全,情感文章,情感倾诉,新文化报情感倾诉,情感美文,情感故事,情感小说,另类情感
  • 情侣宝鉴
  • 经典笑话

被性骚扰是我的错?

时间:2012-01-15T17:22:34.192+08:00 [情感倾诉]
纤云是一个很有主见的女孩子。可能因为家庭背景和个人审美观的问题,纤云喜欢穿一些常人眼中的“性感”衣物。特别在夏天,她喜欢一件吊带搭配牛仔热裤,青春靓丽,惹来不少艳羡的目光。

  一天午休时,纤云正趴在办公桌上打盹,隔壁的同事李进来推醒她,说有事要和她商量。纤云虽然有点纳闷,因为之前两人并没有深交,只是普通同事关系,但李一副煞有其事的样子,纤云也就迷迷糊糊地跟着他来到单位附近一所中学的操场上。因为下午有一场职业考试,学生都放假了,操场上只有他们两个人。同事李开始半天不说话,走了一圈后开始讲些没头没脑断断续续的话,纤云慢慢清醒过来,女孩子的直觉告诉她,同事李是不是想向她表白什么。她还没有来得及问出口,同事李突然伸出手臂紧紧地抱住纤云不放,嘴里还喃喃地说喜欢她,并要强行吻她。纤云愣了一下,随即明白过来。她拼命挣扎,猛踩了他一脚,趁同事李抱脚之际顺势推开他,头也不回地跑掉了。


  回办公室以后,纤云没把这事告诉任何人。可不久,她却听到关于此事的完全不同的版本:在这个版本里,她成了勾引同事李的坏女人。流言在办公室里传来传去,最后一个知道的就是纤云。而最让纤云难过的是,她的好朋友丽第一个表示相信此事,还说:“如果她没有做过,别人为什么要说是她呢?”“我一直拿丽当知己看待,她应该很清楚我的为人,为什么一出这事他们一个个宁可相信李而不相信我呢?”纤云问记者。


  记者后来又接触了纤云的另外一个好友华。同为女人的华也说,纤云平时穿着性感,给人的感觉又比较柔弱,很容易引起男人的遐想,进而转为行动……


  记者明白华的潜台词―――性骚扰成立的前提应是被骚扰者的行为符合道德规范。


  记者想知道,在办公室里持华这样看法的有多少人?有多少人认为性骚扰是双方的事,抑或只是一个人的事?==事件回应==


  这算性骚扰吗?


  余先生 教授


  个人以为被性骚扰一般会有两个方面的原因,其一是因为世上存在那么一种人,喜欢骚扰别人;其二是因为在相处的过程中,被骚扰的人有言行让人误解。


  在男女交往的过程中,女性如果不检点,每次着装都很暴露,今天吊带,明天透视装什么的,而且对一些暧昧的言行又不加反对,我想,性骚扰事件的发生也就顺理成章了。


  何况骚扰也并非单指男性对女性。反过来说,公共场合穿着暴露,算不算是对其他人的性骚扰呢?


  女孩子穿得暴露一点有什么错?爱美是人的天性,穿成什么样是很私人的问题,只要自己高兴就行。何况在办公室这种公共场合,暴露能暴露到哪里去?我觉得如果她身材很差,那才是对别人的性骚扰。


  我始终坚持,在性骚扰事件里,谁先做出动作就是谁的错。那种自己受不了诱惑干出缺德事,还掉过头指责对方引诱他的人是最可耻的。陆先生设计师


  因为女孩子穿着暴露就活该被人骚扰?完全不应该,这个关女孩什么事情!如果要这样说的话,那不是所有的女孩都应该穿阿拉伯装束呀?


  王先生 邮政工作者


  性骚扰一直以来都没有一个明确的定义,其中是非,外人是很难做出评价的。


  其实男人和女人的潜意识里都有相互吸引的因素,很多误会也就由此产生。就比如一个男同事把一个女同事看成是哥们,搂一搂她的肩,在他看来这只是一种友好的举动,而在她看来可能就变成一种暧昧的暗示。再比如也许一开始男女双方都是有好感的,但是男的误解了女的意思,对她有了超出常规的举动,女方没想到他会这样做,很可能就产生反感,进而认为他在骚扰自己。这样的例子在男女相处过程中数不胜数。


  因此,我认为判定性骚扰是非标准因人而异,作为外人,你只需要知道这件事就好了,不要轻易对事件的主角下什么结论。==经验分享==


  如何对付骚扰者


  田蕾 外企职员


  我不想丢掉工作,所以我不会与骚扰我的上司直接冲突。可以想办法见他老婆。


  孙伟 外企职员


  如果顺眼就反过来也骚扰他一把。不顺眼就找机会使坏,冒充他女友给他家打骚扰电话,或是给他的杯子里放点小东西,把他的茶换成减肥茶,让他只顾跑厕所,哪有精力骚扰啊!


  吴小岩 编导


  YES MEANS NO。说声“YES”,再绕着弯子表达自己的意愿,大家都保留了面子。


  我们领导是个业余摄影师,总爱拿着架照相机在办公室到处拍,拍这个女同事的脚,那个女同事的臀部之类,拍前还问一句:“你愿意吗?”老板当头,谁敢不愿意?大家只能说“YES”。每次拍完,领导还总拍我的腰,评论几句:“你最近的肉好像又多了,注意节食。”我表面配合,暗地里拍了不少他的局部特写。一天领导又拿出照相机,问:“你愿意被我拍吗?”我说:“当然,我还特地向您学了几手呢。”然后把相片甩给他看。他脸色大变,再没兴致拍照片了。


  遭遇“性骚扰”


  一天,某经理叫他的秘书小姐下午到他的办公室,说有东西要给她看。


  下午,秘书小姐到了他的办公室后发现窗帘都拉上了,灯也都暗着,整个房间很黑。她心里突然有了不祥的念头。


  于是她把灯打开说房间太暗,可经理说等一下再开又关掉了。


  后来她说房间太闷把窗帘打开,经理又说等一下再开。


  没办法只好呆呆地站在那,经理慢慢地靠近她,当离她身边很近时,手伸了出来,秘书小姐越来越害怕。


  当最后经理的手伸到她的脸旁边时,停了下来―――


  经理说:“我想给你看我新买的―――夜―――光―――表……”


本文章由真爱频道收集整理,转载本文章请保留本信息!
相关文章情感倾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