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故事,感动故事,感人爱情故事,感动文章,感人小故事
  • 情侣宝鉴
  • 经典笑话

似水年华

时间:2012-01-15T17:21:40.114+08:00 [感人故事]
下午的天气很好,天空是透明的那样的蓝,我没出门,在自己的那个有大大的落地玻璃窗的房间里,整理一些旧的CD和一些收藏的小玩意儿。再过几天寒假生活就结束了。
我打开一个锁着的抽屉,准备清理,只是在打开的那一会儿,我有点发怔,因为,我看到了那只唇膏,那只我只用来写字的唇膏-----
放假的日子里见到了很多老朋友,除了翔!在北京的他,没回来吧?
看着那只唇膏,我从新走进了回忆中,回到了那个雨季,回到了高三,回到了跟翔相处的日子,2年不见,不知道,他还好不好。
其实跟翔之间的故事是很老掉牙的故事,也许是我的初恋,也许不是 ,我现在所能回想的真的是很少很少了。他是我高三时的认得的大哥。
翔是雪的男朋友,而我跟雪是好朋友,这样一个两女一男三人行的故事,在漫画书中最经常用的题材,青色的高中校园里最经常发生的故事,我一直以为我们是可以免俗的,事实上我们也一直相处的很好,看着他们打闹,我可以很安心的在旁边看我的漫画书,他们逛街的时候,我会一点也不觉得有什么不恰当的跟在他们后面,一起听广播,一起选CD,一起复习功课,这一切对我们来说似乎是很顺理成章的,我也问过雪这样不好吧?雪总是睨了我一下,橙子,你也这么扭捏啊?于是从此之后我就更安心了,有什么不可以呢?大家高兴就好!
年轻的岁月就这样一串串飞扬着,我们一直都很开心,从不知道什么是伤害,枯燥的高考季节有了友情的相伴,我过的是很顺心的,在那样的一个年纪里,天空是蓝的,云是白的,我看到的就是最真的东西,真实就是美丽,只要拥有美丽和开心的日子,生命就可以干净而且美丽的。
我们就这么三人行着,世界这么大,天空这么蓝,我们一直在嬉笑着,课业不轻松,但我们一直努力在可以欢笑的时间里美丽的欢笑------
我喜欢看着翔朗郎的笑脸,我喜欢看翔踢球,喜欢看他朝我笑,翔的笑是很温暖的----
没什么不可以的,不是吗?没有负担的欢笑不是最好的吗?我从没意识到我会喜欢上翔。
一直到了那个夜晚,那个下着雨的夜晚,我们三个约好了看电影,我在影院附近的书店等他们,书店收的很整齐,书分门别类的放着,日光灯照着小小的店,跟外面的雨比起来,这小小的空间显的特别的温暖,我在一排童话书前站定,一本本的翻着,也许是心性使然,我一直喜欢这些充满美丽和温馨的故事,我记得翔也喜欢的,翔?我下意识的往四处看了看,呵,旁边的人不就是他吗?
翔微微笑着,手里捧着<一千零一夜>,日光灯下的他的笑容有一点纯真,有一点顽皮,时间似乎在那时停止了,我有点晕旋,我依然记得他那时的微微抿起的嘴角,是怎么的在那一刹那让我心悸了,我知道我一直期待的爱情降临了,爱情,是的,我想这就是每个人最初的爱恋的感觉,心里有一种很雀跃的感觉,好象什么东西要脱缰而出似的,那时,我的心在沸腾,但是,人却着实有点蒙了,是翔吗?我真的喜欢上他了吗?那他呢?他喜欢我吗?那雪呢?一时间,一堆的念头迎面扑来-----
“橙子啊,今天晚上你要代做一下我的女朋友了,雪不能来了,就我们去看了。”
“啊!?”
“对啊,怎么了?”
“没有啊,这样不好吧,就我跟你去?”我突然间有点扭捏,“这不好吧----”
“你范傻拉,还怕我把你吞拉,小女生!”翔刮了我一下鼻子,牵了我的手就走。
每个人都有过初恋,有的人缠绵悱恻,有的人细水长留,但都是一段时间的感情的积累,而我,只拥有过那么一个下着雨的夜晚。
雪一直说我太灵犀了,会经常在一刹那见洞悉一件事情,又会经常的在一刹那做出很多人都不敢做的事情,但是,我也善良,所以“你这样的性子,最会伤的人会是你自己,因为你太爱你身边的人了,但你又舍不得你自己受委屈。”
也许真的是这样吧,我洞悉出我喜欢出翔的那一刹那,我就决定了我要有一个很美丽的晚上,也只要一个晚上,明天,他还是雪的男朋友,还是我的好哥哥。
我不记得那唯一次跟翔一起看的电影到底演了些什么,我只是一直看着他微微翘起的嘴角,心里一次又一次的震荡,翔依然无心的在好笑的时候转过来跟我说两句,也会时不时的抓一把暴米花给我,他什么都不知道,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我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当电影里男女主人公相拥在一起的时候,我忽然声泪俱下,我根本不知道他们之间到底是在演绎着什么,但是看到那一幕的时候,突然心很酸心很酸,我为了什么而哭呢?翔吗?他一直只能是我的哥哥啊!
“翔,你会喜欢上除了雪之外的女孩子吗?”电影散场后,我没头没脑的迸出一句。
“我没想过,但我知道雪很适合我,温柔且善解人意。”翔很认真的说,
“是吗?”这是跟预料中的答案,我是橙子啊,爱闹爱跳的橙子,我永远都变不了淑女一样的雪,永远都不会是翔喜欢的女孩子----
“怎么了?”见我低着头,翔有点好奇的说“橙子啊,你今天晚上没事情吧,老说不喜欢太烂漫的言情剧的你居然会感动的哗啦大哭,然后还会关心到我和雪的问题,你有问题哦?”
我一惊,抬头看到他的晶晶亮的眼睛,一阵无奈的感觉浮上心头,刹时心里有了决定。
“我是谁啊,我是橙子啊,你说吧,我有什么问题?”
“呵呵,”翔贼笑了一下,“有喜欢的人是不是?”
我有点惊讶,翔的心思有时候真的是比女生还细腻,“是的,我有喜欢的人了”我很大方的承认,并且朝他很调皮的笑笑。
“啊,还真让我说中了啊 ,谁啊?”
“你不认识的,”我不敢看他的眼睛,“喜欢也只是一种情感,就跟我们开心和不开心一样,我不知道我会喜欢他多久,你知道的我是橙子啊,所以现在对我来说,我只能是象是收藏很美丽的东西一样,把它藏着。我的生活照旧。”我似乎很没意识的说了一通我自己也弄不清楚的话。
翔突然停下脚步,对着我,很认真的对我说:“橙子,你最好不要太理智,这样很危险的。”
“什么?”
“是的,危险,没有男生会愿意接受一个太过于理智的女孩子,你知道你自己最大特点是什么吗?过于聪颖!”
我有点发愣,“翔,你也是这样的吗?”我脱口而出。
翔似乎是让我急切的语气吓着了,他看了看我,缓了缓,笑着拍拍我的肩膀,“我是不介意有你这样聪颖的小妹的。”
我苦笑了一下,“怎么了?”“下雨了!”我呢喃的说。翔护着我,把伞撑开,我一路无语,看着翔的脸,知道心里这场雨是不会停的,什么是最痛苦的事情,是我在你身边,你却不知道我爱你啊!
还好,高三的日子是充斥着书本和练习的,对我来说那是一段成长的过程,学会宽容,学会隐藏,学会真正的去善待自己和自己喜欢的人。
后来的日子里,我们已经很少有三人行的日子了,大家都在做最后的冲刺,只是,我还是很经常在校园里看到翔的背影,每次看到他微微抿起的嘴角,我都会心疼起来了,那是一种很说不清楚的感觉,每当这个时候,我都不会吝啬自己情感的发泄,我那时最经常做的事情就是在梳妆镜上用唇膏写着“翔,我喜欢你!”
那是在青涩的日子里我所能做的最美丽的一件事情了。
似水年华,好象就是这样教人长大的,老妈说那是我最安静的一段日子,可以一整个星期的不出门,闲的时候就在打开我的落地大窗,一只一只的折着纸鹤,再一只一只的用线串好,挂在窗棂上。
我在等待最后的离别,当我终于踏上火车北上去我的大学报道的时候,翔和雪来送我,看着他们的脸在火车离驶的时候,一点一点的消失,直至终于看不到时,我知道一种开始叫回忆的东西开始生根,久藏的情感也在刹那爆发出来,一个人对着车窗最后一次的用手一笔一划的写“翔,我喜欢你!”
本文章由真爱频道收集整理,转载本文章请保留本信息!
相关文章感人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