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故事,感动故事,感人爱情故事,感动文章,感人小故事
  • 情侣宝鉴
  • 经典笑话

倾听雨声

时间:2012-01-15T17:21:39.598+08:00 [感人故事]
“你上了?”
“是的。我上了。”
……
“我这里正下雨呢,你那里呢?”
“武汉正阳光灿烂呢。”
“哦――你喜欢下雨吗?”
“下雨?老实说,不喜欢,一下雨这个城市就像热干面一样。”
每周的星期五我都会这个叫倾听的网友约好在QQ上见面,聊一些别人聊过和没有聊过的话题,比如文学、比如人生什么的。在这个生存就像生死搏斗的城市内难得有一个没有利益冲突且愿意听你倾听的网友,而且这个网友是一个可爱的女孩子(从她发过来的照片上可以知道这一点)。
“你的比喻真有意思,听说热干面很好吃的。”
“哈哈,这是武汉人骗外地人的,这种面你吃过了就不想再吃了的。”
“可我还是想尝一下。”她这时给了我一个笑脸。我可以感觉到她的她笑容像春风吹过。
“好的,你什么时候到武汉来,我一定请你吃。”
:),又是一个笑脸。
窗外阳光正灿烂着,我飞快地敲打键盘,街头花园的花大团大团地努发着。我告诉她我跟女友分手了,最近工作又辞了。她一味听着,说,“阳光不会总在的,下雨有时会放天空更纯净。”是的,我明白,有些人就算身处阳光下,而心里却总是雨水淋漓的。而她却就算身处雨天,却一样的阳光灿烂,可把她身边的每一个照得温暖,包括我这个千里之外的网友也是如此。未了,她说:“我正在倾听雨声,听那精灵轻轻地敲打万物的声音。”
武汉也终于下雨了,铺天盖地的雨像要洗净世间万物一样不止不休。我想那个爱倾听的女孩子要是在武汉就好了,她可以听雨了。于是我急迫地上网,但她竟不在线。怎能么会呢,这不是约好的时间么?没有她的网是如止乏味,我吓一跳,难道我走上了柏拉图的那条路?
这个下午,我百无聊奈地网上闲逛,但一直没她的消息。下网时,那雨已停,但我却心情不好。在梦里,那雨依旧淅淅沥沥下到天明。
我终于找到一份新工作,虽然很累,但我们每天在网上寻得片刻的安慰后,还得面对严峻的生活。在忙碌了几个星期后,收到她的留言,让我大吃一惊,她说要几号到武汉来。我一看日期,她是早就来的了,但我们除了网,再没有别的联系方法。她说来,不过是随便说一下吧。她回去了没有呢?这个可爱的女孩。我在网上给她留了言,告诉了我的电话号码,希望她能打给我。然而她没有打,她肯定是看了留言,却不知为何没有跟我联系。网事如风就如同往事如风,许多事你原本不必太在意。我在心里这样安慰自己。只是在每有雨的日子,心中总会想起那个爱听雨且总笑的女孩。
公司派人出差,一个苦差,没有愿去。但我听说是她的那个城市,就主动要求去了,心底深处期望有可能见到她。我在那个陌生的城市办完事,要走了,离车开还有几个小时,
就决定去上网,这时天空下起了小雨,细而密,我走进一家叫下雨天的网吧。开了QQ,一看,心中狂跳,她在线!我冷静下来,以冷淡的口气说:“你好!”
“你好,真是你么?”
“如假包换”
“你最近还好吗。”
“好,你那里在下雨吧?”
“是的,你怎么知道?”
“我……。我看天气预报了。”
“:)”
“要知关不关心一个人,就看他看不看那地方的天气预报就行了。”
“多谢,我也常看天气预报的,武汉今天没雨,是吧”。
“嗯,好像是的。这么说你也很关心我了?”
“我去吃了热干面,其实很好吃的。”
我假装忘了这事,问她你在网吧上网吗?
“是的,我在一家叫下雨天的网吧,我常来,这里很好的。”
我差点晕倒,世间事有这么巧么,你认为远隔千山的其实就近在咫尺。
“是不是,在**路的那家下雨天?”我感觉自己的手在颤抖,几次都打错了字。
“是啊,你怎知道的,这家网吧。”
我无言以对,无数次幻想见面的场所,却没有一次是在网吧内。
我的沉默引起了她的疑心,她原本是冰雪聪明的女孩,她发来话说:“看来这是天意,我在十九号机,你看到我了吗?”
我站起来,向十九号机看去,我看到了那个让我牵挂的,是的,牵挂的女孩-――倾听,那是靠窗的一个位置,从那里可以看到湿润的街道和如河的车流,还打着雨伞的漂亮女孩子。她看到了我,不用言语,那一眼的语言胜过一切美丽词汇。上网的人们敲拓键盘的声音如同春雨沙沙。
我走过去,握着她的手,她的手温暖而潮湿,如同江南的春。我轻轻地问:‘为什么到武汉不来找我,打我电话。’她微笑着,美艳惊人。她轻轻地抻出手,在电脑上敲了这一行字:
对不起,我是哑巴,且我也听不见。
本文章由真爱频道收集整理,转载本文章请保留本信息!
相关文章感人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