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故事,感动故事,感人爱情故事,感动文章,感人小故事
  • 情侣宝鉴
  • 经典笑话

再见阳光

时间:2012-01-15T17:21:39.348+08:00 [感人故事]
我从来没想过用“阳光”来形容一个男孩,直到我遇到了王博。
那是上大学第一天报到,我正吃力地拎着行李站在混乱的人群中茫然不知所向,忽然听到背后一声:“嗨,我帮你!”回过头去,高高的个子,蓬松的黑发和亮亮的眼睛,一个像阳光一样灿烂的男孩对我露出阳光一样灿烂的微笑,我立时感觉心跳加快,有些羞涩地低下头去,心底却泛起一种莫名的亲切、依赖的感觉。接下来,我便在这道“阳光”的指引下办完了各种繁杂的手续,而这道“阳光”也永远地留在了我的心底。
后来,我知道了关于这道“阳光”的许多事情,他叫王博,是我的同班同学,是从重点高中保送来的全优生,他还是许多女生宿舍息灯以后继化妆品和服装之外永恒的话题。我对王博的好感在这点滴的谈论中逐渐积累起来,但我知道自己的平凡,于是小心翼翼地控制着我与王博之间的距离。但是后来发生的意外使我几乎淡忘了这种距离。
那时军训中一次集体越野竞赛,我在奔跑时不慎扭伤了脚,为了不耽误进程,我强忍着疼痛催促大家先走,就在大家犹豫不决时,王博坚定地说:“要走大家一起走。”然后过来把我背到背上,大步流星地向前走去。王博的举动着实令我吃了一惊,我趴在他的背上一动也不敢动,一路上只听见耳边呼呼的风声和自己怦怦的心跳,竟然连疼痛都忘记了。后来,我们班得了“团结集体奖”,再后来,王博担起了每天背我到医务室换药的重任,我在很多女生或羡慕或妒忌的目光中结束了军训,而频繁的接触也使我和王博成了很好的朋友。
实际上当时很多女生都爱上了王博,而王博也跟大家都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可能是天性,他天生就懂得怎么跟女孩子相处,怎么能让女孩子开心,他深情的双眸常常令女孩子们心神不宁,就是被女友看做假小子的我,也忍不住猜测,他是不是对我有别的意思。
那段时间校园里流行织围巾,很多女孩都为自己心爱的男孩织围巾,送围巾已经成了一种公开的暗号,是示爱的最好表示。于是,在情人节即将来临的时候,我背着室友织了一条围巾准备送给王博,期待着围巾背后的情节能像许多故事中描述的那样发展。然而当我的围巾快完工时,王博兴冲冲地来找我,说他终于向暗恋已久的外语系系花表白了感情,并向我询问在他们共度的第一个情人节,送对方一份什么样的礼物比较好。我静静地听完王博激动的叙述,答应替他参谋参谋。
我慢慢明白,王博天生就是那种惹女孩好感的男孩,他实际上对我和其他女孩一样,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只是因为我比较随和、洒脱,他觉得没有负担,所以才和我走得这么近。我也明白他永远也不会爱上我的,所以,我决定成全他的爱情。我把我织的红围巾贡献了出来,我对王博说,这是我妈妈刚给我织的,我让他送给他心爱的人。
情人节的早晨,我早早地等候在校门口。不久,两个身影渐渐走近,王博依旧是阳光般灿烂的笑容,而他的系花一袭白衣,脖子上围着那条曾花费我几个日夜的红围巾,很漂亮,很抢眼。我躲在角落里,默默看着王博拥着“红围巾”走过眼前,走出我的视线,我想,这应该是他最快乐的一天。
第二天,欣喜若狂的王博找到我,拉着我到王府井,买了一条新的红围巾给我。他说,我是他最好的朋友,他永远都不会忘记。
现在红围巾早已过时,但是我却仍然珍藏着那条已经有点褪色了的红围巾,我的暗恋以失败告终,但是却收获了一份难得的友情。其实后来毕业时,系花出了国,嫁了一个意大利人,王博也在第二年去了深圳工作
本文章由真爱频道收集整理,转载本文章请保留本信息!
相关文章感人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