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故事,感动故事,感人爱情故事,感动文章,感人小故事
  • 情侣宝鉴
  • 经典笑话

窗边秘密

时间:2012-01-15T17:21:39.332+08:00 [感人故事]
阴历腊月二十八,我又回到我的家,回到有你在的我的城市。
初五,下雪了,同窗聚会,你知道我不知情。你去了一天。我看了一天的《蜡笔小新》。下雪天我总是这样的看看笑片。自从,那个大雪天被你的雪球打到之后。当时,你说:“对不起,打错了。我还以为你是她。”你跑走了,留下我下雪天不再习惯笑的习惯。
初六,雪停了,一人无事,约你晒阳光。你问:“还有谁?”我答:“还没联络上。”想不到,也做不到。我没有打算再通知谁――我们在一起。
一年不见的城市让我有些局促的陌生。你定的望福楼让我晒不到阳光。你却说,那里不错,这个城市变了,需要给我补补课。
望福楼上,临窗的桌边只有我,和对面的你。我想精灵般地将眼神遥遥地望向窗外的望福巷,好让你发现我已不同。而你,却熄灭了烟的火星,抬起手和头催促服务生上茶。而我,也无法将眼神遥遥地望向窗外。窗被蒙蒙地糊住了,想必这定是间越晚越兴隆的茶吧,从入夜的街上望上来,窗上映着的是蒙蒙的光斑,一颗一颗的,谁都不会担心到过往的路人或陌生或熟悉地评头论足。我这样的猜测着。这座我离开了的西北老城已有了我不熟悉的景观,地理的,人文的。一年的时光并不短。
十年的时间也不算长,从相识到现在,它不也这样轻易地就完结了。
十年,时近时远的十年我们不曾这样面对面,单独的。以往的情景总是如昨天我未参加的聚会一般,除你之外还有旁人。人群是你轻易地庇护。我庆幸我不知情的聚会为我争取到与你独处的机会,在我即将再次离开,与你共同经历着朝来夕去变迁的城市的一刻。
窗托着我的背,侧对着你聆听你讲述与我们共同经历青涩年少的他们现在的日子。口很渴,等着我的茶。谁说时光能冲淡一切,我不相信,因为一个秘密总让我无法下咽。
茶来了。花果茶,白瓷杯中浆红的颜色,化入口中清舒的味道,却有一个我喜欢不起来的名字,“浪漫巴黎”,造作、不解风情的名字。我一杯接一杯地喝掉它,想用它的口感淹没名字带来的不快,像恋爱中的女人总用他的好掩盖他的错。
你一句接一句的谈着,时快时慢,有时会停下来。我礼貌地给你添茶,几次之后,茶杯终于连一滴水都加不下了,我才注意到你并未喝它一点儿,你只是在说。说完别人又说自己。你的情况,我仔细听着。下一次见面,我会因此与你有新的话题。
我一杯接一杯的喝着,不快不慢,因为你的事我会思索着停下来,给你我的意见,像以往那样。因为你称我作你的“红颜知己”。一个称呼就让人有了责任。而有时暧昧的词也能在两人之间产生清楚的距离。
你突然停下来,顿了顿说:“上高中时,你在班里到底喜欢的是谁?”午后的阳光被隔在蒙蒙的窗子之外,没有灯光,我却依然能看到你浅笑着玩着烟嘴的那只手,它停下来,因为烟嘴掉到了桌上。你紧张,是吗?是害怕?是希望?还是有什么话要说?
我放下手中的茶杯,顿了顿,没有因为你的话回到我们青涩的高中时代,回到每一堂体育课的操场,总是观望你踢球的操场,你每年都会拿奖牌的操场;回到那节自习课,让我学会拿皮筋打子弹的自习课,两个微笑着、大笑着对视着,鹤立鸡群地站着对视着的两个人,我放手,你受伤,我笑着坐会座位回到“鸡群”中狂写作业的自习课,你手捂着被我放出的子弹打痛的脸没写完作业的自习课;回到重新排座位的那个课间,回到你排好男生队后走到我身边问我是否是第十四号的那个课间,回到好友让我与她调换女生队中顺序的课间,回到她成为你的同桌的那个课间……这些已是我们今天初见时,在我静静地停下来想看着你走近,带着你的笑的那一刻,就飞逝过我眼前的青涩记忆。由记忆到现在至今未变的是她,她依然是你的女友,与你栖息在同一座城市却不多见面的女友,她的母亲不喜欢你的女友,你说要对她承担责任的女友。你的女友,我的好友,正是此时,当你误认为我从众多的感情纠葛中辨寻高中时代的时候,我正在顾虑的一个人。你的问题我能说出正确答案吗?
我端起茶杯,顿了顿说,“我只喜欢过一个人……”看着桌布我咽了一口茶,咽回了那个秘密。“你们干嘛把那么多人和我对对碰?”我已到了跑题的边缘。你还要追问吗?
“大家也只是随便说说,谁会当真呢。你到底真的喜欢过谁?”你不放过我,说出一堆你还能想得起的名字,没有你的。
“你猜吧!你猜不到的。”我咽着茶守着秘密。
你看了看表。
随口说了个理由,我站起身,准备结束今年的约会。没有一起散步的约会,没有一起欣赏街景,没有一起看电影,没有一起对视进餐,没有一起在游戏广场中消磨夜里九、十点近晚未晚的时光,没有一起出现在凌晨后的酒吧,正如我向她坦白的一样。在给她的电话里我可以这样说:“不要为他担心。也不用为你们俩担心。”她交待我观察他,因为她找不到谁还好去信任。
看着我整装待发,你重新点上一根烟,两指之间夹着你的烟嘴。你的前臂抬起、放下,放下、抬起……当我离开时,新的怀念已经开始。
望福巷的望福楼上,窗边的我,转过身,似是因祸得福的笑了,一个你不知情的笑。
留下你,留下秘密,留你猜吧,可能又是一年。
本文章由真爱频道收集整理,转载本文章请保留本信息!
相关文章感人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