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故事,感动故事,感人爱情故事,感动文章,感人小故事
  • 情侣宝鉴
  • 经典笑话

薇薇新娘

时间:2012-01-15T17:21:38.551+08:00 [感人故事]
西单、王府井、银街……北京最繁华的商业街上,很醒目地,便可看见"薇薇新娘"--一家专营婚纱摄影的连锁店。19岁经过那里时,驻足流连,用挑剔的目光审视满眼华贵精美的礼服饰物和满脸幸福甜蜜的新郎新娘;幻想着有朝一日和自己的"黑驴"坐在里边任人摆布的情景,想象力之丰富最终感动得自己热泪盈眶。21岁时从这里经过,痛心疾首乃至险些顿足捶胸,珠泪满腮只为祭奠一段铭心刻骨但却无果无终的可悲恋情。23岁的今天,再次从这里经过,不禁再次潸然,眼前心底浮现的,是一个善良聪慧却已香消玉殒的美丽女孩……
也许只是巧合,她叫薇薇,我的大学室友。漓江边上长大的女孩,有着桂林山水般的灵秀。同室5人,我和她同年、最小。一样是无亲无故的"外地生";一样是不甘人后的倔强性格;一样对左右逢源、八面玲珑的女生嗤之以鼻;一样对虚华浅陋、自以为是的男生不屑一顾;一样执着于坚贞不渝的感情;一样发誓爱不惊人死不休;一样被元缜的"取次花丛懒回顾,半缘修道半缘君。"感动得心痛泪流……虽然我们不曾如胶似漆形影不离,但我们都知道彼此的心离得很近。
不同的是,失意受伤时,我会哭、会倾诉;会在夜深人静的操场看台上大声唱歌,直到喊破喉咙直到被保安抓住;会把自己关在艺术团的练功房里对着镜子不停不断地旋转、跳跃、舞蹈,直到分不清汗水泪水直到筋疲力尽。而薇薇却不会,也许应了那句话:过度的自尊常常导致自卑,她是内敛的女孩,她早已学会、习惯了隐忍,习惯了默不作声独自承受,也许因为她更独立、更倔强。薇薇是那种虽然美丽却不遭人嫉的女孩,因为她的聪明好学,因为她的纯洁朴素,还因为她的诚实守信,她对他人嘱托的认真负责。和大多数漂亮的女孩一样,她有一双大眼睛,记得初见时,这双眼睛很明亮,每当她偶尔开心一笑,它们就变成了弯弯的月牙儿的形状;可后来,它们渐渐失去了明媚、失去了生气,渐渐变得茫然空洞……
大三时,她和一个高年级的男生"好"了,是初恋。很长一段时间,大家见到的她笑得很甜。虽然她还是很内敛地没有多说什么,但我能从她欢快的脚步和温柔的话语中深切地理解什么是"恋爱中的女孩最美"。我们都在心底默默地祝福--但愿善良纯情的薇薇能一直这样幸福快乐。因为平日的她似乎背负太重,拥有的快乐实在不多。家住偏僻的小城,父母都是普通工人,有一个弟弟虽然已经18岁了却只有4、5岁孩子的智商(这是后来大家才知道的)。
一个月白风清的周末晚间,我和她坐在教学楼前的草坪上仰望星空,突然想起了曾经见过的"薇薇新娘",忍不住问她:"薇薇,你想象过自己做新娘的样子吗?"她想了想羞涩却满怀甜蜜地说"身着雪白的婚纱、一只手捧鲜艳的玫瑰,一只手挽他的胳膊,走在长满牵牛花的小路上,走过山涧细流,走进林间爱的小屋……"只有沉浸爱河的女孩才会有这样单纯却美得象童话一样的梦想。"你呢?""我呀,我可要穿大襟小腰的红袄、顶盖头坐花轿,因为我的'他'是骑着驴、穿着马褂来接我的,哈哈……"
随着那个男生的毕业,薇薇的笑容越来越少,要外出去实习了,她却因为生病只能在学校帮助老师编写教学资料。实习归来,大家都在为考研、找工作忙碌奔波,没有人在意她有几次半夜醒来说背疼。按照成绩,薇薇拿到了留京名额,但她却放弃了,为了回家照顾父母和弟弟。虽然我们都知道这里是她情之所系的地方。毕业后的第一个圣诞,收到她从南方寄来的贺卡,寥寥数语,最后一句我记得很清:"他去了新加坡,三年后回来,我决定等。"脑海中再现的又是那句--取次花丛懒回顾,半缘修道半缘君。
可是,老天未必会去体量痴情人的良苦用心,2000年5月,在薇薇刚满23岁的时候,她被确诊为胰腺癌晚期,当地的医院已拒绝收治;怀揣最后一线希望,薇薇的父母将她送回北京,可是……6月初的北大医院里,太多的人目睹了这样的场面,一个苍白憔悴的美丽女孩被病魔折磨得奄奄一息,她的父母几次悲痛得昏死过去,她曾经的老师同学黯然泣下泪流不止……值得欣慰的是,在她最后的时刻,有那么多关心、喜爱她的人围绕在她身旁,为她祈祷祝福,期盼从死神手中抢回这个曾经那么健康、那么鲜活的生命;一位深圳的同学甚至不远万里赶来,和大家一起陪伴薇薇走过最后一程。
薇薇走了,带着她对爱、对美好生活的渴望,带着她那么多还来不及去实现的梦想,那个远在异国他乡的男孩,你是否还牢记你们的约定,是否知道那个为你痴心守约的女孩已经有心无力,是否相信在天堂深处她依然还在期盼做你的--薇薇新娘……。
本文章由真爱频道收集整理,转载本文章请保留本信息!
相关文章感人故事